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dtranz DE-AC33C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tranz DE-AC33C型柴油機車原圖鏈接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Adtranz DE-AC33C型柴油機車是一款用於重載貨運的柴電動力柴油機車,由Adtranz與通用電氣合作開發。它在德國鐵路的試運行中被定型為250型,在市場推廣中則使用藍虎(Blue Tiger)的名稱。

歷史

首台樣機於1996年面世,其最初的設想是作為藍虎系列機車的平台開發。它在2004年獲得了在德國山地線路中運行的適航證。此後再有兩台基於原型機的技術而專為亞洲地區運營的機車被生產出來,然而在2005年初,龐巴迪宣布,大批量的機車訂單將傾向於以龐巴迪TRAXX為基礎生產,這是由前者自主研發的另一個機車平台。因此,藍虎系列機車是否會繼續生產仍未能確定。總體而言,已有1台樣機(原型機)、10台用於德國、30台用於巴基斯坦和20台用於馬來西亞的機車被生產出來[1]

截至2009年,龐巴迪已不再生產這一型號的機車,通用電氣則將其作為變體納入既有的進化系列機車,並用作出口。

構造

機車最初設計的軸重為輕量化的18噸,並擁有最高達2,500千瓦(3,400匹馬力)的輸出功率。但在實際生產中,用於德國的機車軸重達到21噸(同級別柴油機車的正常重量)。機車的V12發動機及交流電技術由美國的通用電氣公司提供,並在每個輪對配備一颱風冷式絕緣柵雙極晶體管逆變器。機車其餘部分則在Adtranz的卡塞爾工廠建造,當中包括由亨舍爾開發的靈活浮動轉向架和結構設計,以及電腦化的診斷系統。

在龐巴迪於2001年收購Adtranz後,前者隨即將藍虎機車在2002年的柏林軌道交通技術展中展出,以爭取歐洲訂單。德國量產機車的整備重量為126噸,軸重為21噸,發動機功率為2,460千瓦[2]。出口至巴基斯坦的機型則採用V16發動機。

視頻

Adtranz DE-AC33C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火車模型 德國柴油機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