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SL比利時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SL比利時航空

圖片來自「worldairlinenews」

英語名稱  ASL Airlines Belgium

總部    比利時列日

創立日期   1999年

網站    aslairlines.be

ASL比利時航空英語:ASL Airlines BelgiumIATA代碼:3V,ICAO代碼:TAY),前身為TNT航空,是經營航空貨物和旅客包機的航空公司,樞紐在比利時列日機場。於1999年由TNT集團成立。這也是TNT快遞的一部分。TNT航空每天有超過67個貨物航線到各地機場 。 在2004年5月開始操作乘客包機服務。2016年,TNT快遞將航空部門賣給ASL愛爾蘭航空(ASL Airlines Ireland)之後,更名為ASL比利時航空[1],該航空公司曾是 TNT Express 的子公司,後來被 ASL Aviation Holdings DAC 收購,隨後於 2016 年重新命名。ASL Aviation Holdings DAC為比利時 ASL 航空的母公司,其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郡索茲。

ASLB 以 ASL Aviation Holdings 品牌在全球經營波音 737 貨機服務,並為包括FedEx阿里巴巴[2]在內的主要快遞整合商和電子商務客戶提供服務。除自有機隊外,該航空公司還管理多家為聯邦快遞歐洲網路提供飛機的第三方航空公司。

歷史

  • TNT Express 由 Ken Thomas 於 20 世紀 40 年代在澳洲創立。該公司從單一卡車擴展到澳洲各地的公路和鐵路貨運服務,包括首次推出新的隔夜服務。
  • 1958年,該公司被稱為 Thomas Nationwide Transport 或簡稱 TNT,到1961年,TNT 已變得非常成功,在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3]
  • 該航空公司於1999年在比利時成立,當時名為 TNT 航空公司。航空貨運業務始於比利時,從列日機場營運。TNT 航空開始與BAe 146-300空中巴士 A300合作。這一轉變使該公司的業務範圍從歐洲擴展到全球。
  • 該集團於2003年推出第一架波音 737-300
  • 2004 年 5 月,TNT 郵政集團 (TPG) 宣布對位於比利時列日的 TNT Express 歐洲航空樞紐進行重大擴建。為了鞏固和提高 TNT 品牌的知名度,2005 年放棄了「TPG」名稱,取而代之的是「TNT」[4]
  • TNT N.V. 於 2010 年 12 月宣布分拆,並於 2011 年 5 月實現,當時 TNT Express 和 TNT Post(現:PostNL)分別在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上市。
  • 2016年5月,ASL Aviation Holdings 收購 TNT Airways,後者加入 ASL 在歐洲、南非和亞洲擁有其他 9 家航空公司的投資組合[5] 。 更名為比利時 ASL 航空公司,該航空公司與新的聯邦快遞簽署了多年服務協議。

機隊

ASL比利時貨機機隊
型號 總數 備註
空中巴士A300B4-200F 6
BAe 146-200QT 9
BAe 146-200QC 2
BAe 146-300QT 8
波音737-300 2
波音737-300QC 1
波音737-300SF 7
波音747-400ERF 4
波音757-200PF 1 冰島航空租借
圖波列夫204-120C 2 開羅航空租借
波音777-FHT 3

意外事故

2006年6月15日,TNT航空公司325N航班,一架波音737-300貨機,從列日機場飛往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由於天氣惡劣,不得不改道至東米德蘭機場。在最後進場時,自動駕駛儀短暫脫離。飛機降落在跑道左側的草地上,導致右側主起落架脫離,右側翼尖和發動機刮擦地面。機組人員設法再次升空,隨後緊急備降伯明罕國際機場,機頭和左側主起落架迫降,飛機機頭和右側發動機被刮傷。沒有人員受傷,但數千名乘客不得不轉移到其他機場。 事故原因被確定為當地空中交通管制發出的不合時宜的信息,一名飛行員誤解了該信息,導致飛機下降過快。自動駕駛系統因「瞬間失靈」而脫離。 該航空公司表示,一旦發現錯誤,機組人員就巧妙地處理了情況,但由於事件而被公司解僱[6]

視頻

ASL Airlines Belgium Boeing 747-400F Taxi and Takeoff from Calgary Airport
ASL Airlines (FedEx) Boeing 737-800 OE-IXC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