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IVE 最終進化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IVE 最終進化少年
圖片來自ruten.com.tw

ALIVE 最終進化少年》(アライブ-最終進化的少年-)是日本漫畫家安達渡嘉[1] 的漫畫作品。

劇情簡介

  • 第1部:北海道篇與描寫數月後的短篇故事「Intermission」。一共9冊。
  • 第2部:第1部的2年後,人們對連續自殺事件的記憶漸漸遺忘,每天保持著虛假的平靜……。一共12冊。

第1部

故事舞台為日本的中心—東京。年幼時雙親因交通意外身亡的葉太輔、任教自己高中的姊姊葉陽子、青梅竹馬的落合惠與好友廣瀨雄一一起過著普通的高中生活。

某一日,太輔覺得有「什麼」落在自己上。當天回家途中,看到一位帶著笑容的少女從自己眼前跳樓自殺。在自殺的一瞬間,太輔突然感到死亡令他羨慕。這種感覺不僅是自己感覺到,在全日本,甚至全世界,都同時發生連續的自殺事件,被稱為「惡夢一週」的那天,故事開始了。

第2部

在湖邊的死鬥中,葉太輔和與惡路的心臟熔合一起的廣瀨一同掉進熔岩中。惡路的心臟、廣瀨和太輔在岩漿中消滅,並阻止了世界的滅亡。然後2年後···人們開始忘記在惡夢一週中產生出來的能力者的存在。勇太和楠都成長了,並回到原來的生活,可是某天他們感到應該與廣瀨一起消滅了惡路的心臟的跳動。2人每天都感到不安,認為惡夢的日子還未完結,世界只保持著虛假的和平。

就在一位轉校到勇太學校的轉校生,打破他們2人的不安,這位轉校生手塚葵告訴勇太太輔還活著的消息,當勇太知道後便前往手塚家。另一方面,日本美軍開始發生了不穩的狀態,自認為令小春死去的而被絕望和罪惡感打垮的記者雨宮,遇見日本美軍的告密者,並知道美軍的計劃。那是利用「Living Rock」—那個應與太輔和廣瀨一起埋葬那個「惡路的心臟」的軍事計劃……

概要

講談社漫畫雜誌月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由2003年開始連載至今。日本版單行本以少年雜誌KC由講談社出版,香港中文版由天下出版社出版,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本作品是以「如果瘋狂的現代人是擁有特殊能力……」來描寫現代人瘋狂本能的科幻作品。加入許多殺人與自殺,生與死等哲學。初時知名度低,但現在單行本全部售罄顯示受到讀者歡迎。

登場角色

主要角色

葉太輔|葉 太輔(かのう たいすけ)|Taisuke Kanou
故事主角,16歲的高中1年級生。和廣瀨雄一、落合惠是青梅竹馬,和年紀相隔許多的姐姐兩人一起生活,因為只與姐姐生活,所以擅長家務,在漫畫第6冊中顯示他做飯也非常了得。在雙親開車的時候令空罐滾到了踏板下導致父母喪生,因此對雙親抱持著深深的罪惡感,變得相當暴戾,在迷失自我的時候因為廣瀨的支持,而漸漸能夠面對過去,認為不論被他人如何戲弄都無動於衷的廣瀨很厲害,視廣瀨為恩人,抱持著感激和崇拜的感情一直為他挺身而出。
認為世界上沒有人是不可原諒的存在,卻無法原諒自己,一路走來幫助了許多人,也給了楠奈美和瀧沢勇太生存的希望,在自殺病毒來到地球並經歷「惡夢一週」後,他的體能提高而且學會了把鐵也能溶化的特殊能力「熱」。到了第1部尾聲,他才知道自己的本來的能力是「再生和死滅」,而「熱」只是能力的副作用。和廣瀨訴說真正的想法後,與廣瀨一同在熔岩中消失。
在第2部開始時,他失去消息並失去記憶,與手塚一家一起生活,在見到陽子後恢復記憶,由於兩年來天天和純練習武術,對自己的能力也更加熟悉。由於他通過心臟看到的是因自己而死去的父母,因此能夠拒絕心臟的誘惑。被手塚由紀惠視為心臟的容器,希望利用自己的生命讓太輔和心臟永遠沉睡。
通過禦靈得到了"心臟的碎片"獲的了看見人類心中的傷痛的能力,在最終決戰中打敗廣瀨但失去了左手,在手塚伶要殺死廣瀨的時候說要親自殺了廣瀨卻下不了手,最後目送了廣瀨和禦靈成為精神體前往宇宙並失去能力。在結局中正在進行廚師的修行。
廣瀨雄一|広瀬 雄一(ひろせ ゆういち)|Yuichi Hirose
16歲的高中一年級生。和葉太輔、落合惠是青梅竹馬。對惠抱持著一種憧憬和不想輸給太輔的微妙情愫,個性溫和,即使受到暴力和奚落也不會反擊,因此從小就受到同儕嚴重的欺負,受到葉太輔的保護,視太輔為真正的朋友和目標,卻又對太輔抱持自卑矛盾感情,夢想是希望可以用永遠和太輔還有惠一直在一起,自殺病毒來到地球並經歷「惡夢一週」後母親自殺,並得到了「無」的能力,意外殺死了欺負他的學生,被警察逮捕後受到勝又的洗腦,將內心殘虐和敵意表現出來,跟太輔戰鬥後綁架了惠。
因為勝又將他視為心臟的容器,不斷的加深廣瀨內心的洞,使的他開始否定自己和整個世界,殺了橘春香後得到了"惡路的心臟"獲得了足以輕鬆移平山嶺,否定世界的力量,也失去了實體,成為了真正的「無」,想要殺死全世界的人。
在第一部結尾後,聽到了太輔的心聲產生了「一個人」和「想跟朋友在一起」的矛盾願望。在第2部再度覺醒後,隨著自我的矛盾及更加的崩壞,外型完全失去了人形,能力也進一步的提升,在殺死手塚由紀惠後取得了"心臟的碎片"開始對全世界進行無差別的屠殺。
即使心臟被取出也保有強大的力量,在戰鬥結束後消除了美軍發射得核導彈產生的爆炸,向禦靈請求赦免成為了精神生命體踏上了旅途。

參考文獻

  1. 安達渡嘉,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