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K組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K組合
出生 中國台灣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演員

人物介紹

AK組合,華語流行樂男子組合,由陳奕和沈建宏組成。 2009年,AK組合正式成立。2010年,推出首張音樂專輯《WOW》,憑藉該專輯獲得My Astro至尊流行榜至尊組合獎和香港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最佳跳唱組合獎。2011年,憑藉單曲《李小龍》獲得「新城國語力」跳唱組合以及跳唱歌曲;同年,主演青春懸愛電影《天空之城》。2012年,主演古裝懸疑劇《唐朝浪漫英雄》。2013年,憑藉歌曲《遇見幸福》在馬來西亞第四屆MY ASTRO頒獎典禮獲得「至尊金曲」、「至尊年度專業表現」獎;同年,AK組合宣布解散。 AK組合——左起為:陳奕、沈建宏 2009年,AK組合正式成立,名字以陳奕(Andy)、沈建宏(Kris)的英文名開頭字母A和K組成。 2010年5月3日,AK組合推出首張音樂專輯《WOW!!》,憑藉該專輯獲得My Astro至尊流行榜至尊組合獎和香港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最佳跳唱組合獎;同年,兩位成員出演了魔幻冒險季播劇《澀世紀傳說》,此外,AK組合還獻唱了主題曲《友情傳說》和片尾曲《愛她》。 2011年,推出單曲《李小龍》,並獲得「新城國語力」跳唱組合以及跳唱歌曲;5月,主演青春懸愛電影《天空之城》,並獻聲電影主題曲《說你也愛我》。 2012年,兩位成員出演了古裝懸疑劇《唐朝浪漫英雄》;同年,與付辛博、劉忻合作出演了台灣青春時尚偶像劇《七個朋友》。 2013年4月4日,推出EP《Gentleman》,其中歌曲《遇見幸福》在馬來西亞第四屆MY ASTRO頒獎典禮獲得「至尊金曲」、「至尊年度專業表現」獎[6-7];8月13日,AK組合宣布解散,兩位成員單飛向影視方面發展。 2010年6月14日,AK組合獲邀擔任「羅夏莎愛心公益會」年度大使。 AK組合能歌善舞、形象帥氣而被稱為台灣花美男團體。他們擁有帥氣的外表、百變的風格,謙虛努力的態度讓AK組合在音樂和影視的道路上有了不錯的發展(北方網評)。 AK組合陽光帥氣,陳奕有一種跟陽光完全貼近的溫暖特質,綿密而溫暖。沈建宏外表帥氣,他的轉音中讓人聽了絲絲入扣(新浪網評)。AK組合擁有優質的外形和超高的人氣,他們憑藉紮實的唱功、舞蹈功底以及敬業的態度而受到媒體的稱讚(網易網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