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技術的視頻監控救援雲服務平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鳳凰網 的圖片

AI技術的視頻監控救援雲服務平台廣東粵運拯救5G+AI技術的視頻監控救援雲服務平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下面簡稱「廣東移動」)成立於1998年,隸屬於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是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廣東設立的全資子公司。公司擁有目前同行業中最為先進的技術力量和管理體系,自主研發獲得知識產權[1]百餘項,並多次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廣東省科學技術獎、中國通信學會科學技術獎等科學獎勵;並通過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等一系列質量管理認證。此外,我司還連續多年獲得廣東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廣東省最佳誠信企業等榮譽稱號。

廣東移動資產規模達1500億,移動用戶超過1.1億,占比超70%,集團客戶數達130萬,網絡人口覆蓋率是99.24%,城區為99.71%,國道覆蓋率為99.80%,城區主要道路覆蓋率超過99.71%。

廣東移動現有雇員32735人,具備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增值電信業務許可證、廣東省安全技術防範系統設計、施工、維修資格(壹級)、ITSS雲服務資質等關鍵資質。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廣東移動形成了一套科學、合理、規範、適合公司運作的完整項目管理程序,也培養出了一隻善於打攻堅戰的電信工程實施管理團隊,在助力集團成為數字化創新的全球領先運營商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技術要點

(1)結合高速救援管理指揮現狀,充分吸收國內外的先進理念和技術,以提高交通管理服務水平和應急指揮能力、掌握道路交通動態情況、提高預防交通事故的能力等為目標。按照「兼容、實用、可靠、先進、經濟」和「統一規劃、統一建設、分步實施」的原則。充分集成現有資源,以人工智能[2]、大數據、5G為技術基礎,集成已有的基礎平台綜合系統,形成一個統一的信息、控制、扁平化管理指揮平台。改變各類監控系統數據不統一,控制不集中,操作管理極其不便的現狀,並為系統的建設制定一套符合救援管理要求的標準。保證系統建設的整體性及信息綜合利用。加快實現救援管理各項業務工作信息化、路面管理全程監控智能化、通信現代化,從而實現交通管理信息縱向貫通、橫向集成、互聯互通的共享目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尤其是提高處理交通事故的能力。

(2)技術理念上,建設車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的 智能化數據流轉通道,建設一套系統支持多個作業監控模型的架構,便於未來擴展多種模型,並且可二次識別得出各種豐富的業務數據,例如車型、損毀度、作業效率、清障率、周邊道路擁擠度等。

(3)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和中移上海產業研究院,針對廣東粵運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生產管理痛點,建設5G+AI視頻監控救援雲服務平台,5G+視頻調度系統,結合5G、AI視頻識別與定位技術,自動判斷救援作業節點,抓拍記錄,對救援過程自動化管理,有效解放救援隊員雙手。整合已建設的呼叫調度監控指揮中心、高速公路移動救援服務平台,由此開創了高速公司救援生產業務藉助信息化系統管理的新道路。不斷在實際生產作業過程提高AI識別系統的識別準確率,廣東智慧高速5G+AI救援雲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集生產安全、生產經營、服務監督諸多功能於一身的實用型平台,切實做到了生產管理看得見、摸得着、管得住。

應用成效

(1)目前已與粵運拯救公司簽訂項目合同,合同額1095萬,高速救援是基礎服務,可複製到31個省內的救援企業,市場約2億/年。同時可拓展至路政、消防、救護、環衛等作業場景,市場約10億/年。

(2)基於AI智能識別且將識別結果接抓拍到的視頻數據上傳,代替人工拍照及上傳作業流程信息,且可自動識別人站到應急車道外等異常作業流程,為作業人員提供安全保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