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1頭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1頭條
圖片來自agentm

A-1頭條》是2004年上映的香港電影。陳嘉上鍾繼昌 導演,李心潔黃秋生梁家輝陳冠希主演。[1]

劇情梗概

玲(李心潔)是潮流版記者,每日在報章上撰寫花錢指南,崇尚享樂主義,自己更是滿身咭數的花錢一族。跟男友Peter分手後的第一天,玲突然收到他撞車身亡的噩耗,令她傷心不已。一直暗戀着玲的攝影記者基仔(陳冠希)在旁安慰之餘,也希望她能考慮自己,最終卻碰釘而回。

以收數為生,也常被追數的飛(黃秋生)與馬仔(葛民輝)突來向玲收數。在Peter發生意外的肇事現場,飛一口咬定Peter的死並非意外,警方雖然只將案件列作一般交通意外處理,但飛卻深信背後藏着一個陰謀。

玲對飛半信半疑之際,總編輯曾達時(梁家輝)的行徑突然變得怪異,又對玲特別關注,令她不禁相信飛的說話。玲唯有請求飛及馬仔相助,基仔為了親近玲當然也自動請纓,於是四人一起追尋真相。

玲與基仔用他們做潮流版的手法查案,當然處處碰壁,還惹來殺身之禍,幸得飛及時相救才逃過大難。原來飛之所以擁有敏銳的偵探頭腦,皆因他曾是一名警員,但因欠債而被革職,自此他便過着行屍酒肉的生活,今次可算是飛表演的大好機會。 飛與馬仔幾經調查後,發現案件跟三星期前一名女模特兒的死有關。警方當時將案件低調處理,相信跟富家子張承志有着莫大關係。飛更發現處理此案的竟是自己的舊同僚阿唐(林家楝),令事情變得更複雜。

玲終於找到證據,遂趕回報館揭發這宗必定轟動社會的頭條新聞,卻赫然發現張的爸爸已成功收購報館,成為了他們的老闆。究竟總編輯曾達時會否維護新聞自由,刊登這A1頭條?案件又是否真的如眾人所料那麼簡單?

影片評價

影片小成本、小製作外加小宣傳,出彩之處在於有一個吸引人的故事和為每個演員度身定做的角色,沒有驚喜,但遊刃有餘。影片案中有案,懸疑氛圍渲染得當。讓人驚奇的是善於執導花巧動作警匪片的導演陳嘉上變得平實質樸,整部片只開了一槍還沒打中人。但影片中處處表現的黑色幽默,讓人印象深刻(楚天金報評)

影片並不是一部以傳媒「挖掘秘聞」為噱頭的驚悚破案片,雖然起因是一件疑點重重的富豪女友自殺事件,但編劇沒有向目空一切的狗仔隊風格發展,而是以相對真實、平穩的手法,引出一個「傳媒自省」的隱藏主題(新京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