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88分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88分鐘》是由喬恩·阿維奈執導,阿爾·帕西諾、莉莉·索博斯基主演的驚悚片[1],於2008年4月18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法庭精神分析師傑克·格蘭姆在參與到一起連環殺人案件的審判以後,又陷入另外一個陷阱之中的故事

劇情簡介

作為一名成功的法庭精神分析師,傑克·格蘭姆(阿爾·帕西諾飾)的另一個身份是大學教授。然而,他卻突然成了公眾注目的焦點,因為他被委派去檢查連環殺人狂喬恩·福斯特的心智健全程度和精神狀態。他對自己得出的結論非常有自信,而且這個結論不但會直接影響法庭的宣判,同時也會將喬恩送進死囚區。可是就在這個當口,喬恩卻突然反咬一口,指控傑克有暗箱操作的嫌疑。喬恩認為傑克誘使其中一位目擊證人以及一位被害人的妹妹提供不利於自己的證據。然而就在喬恩被宣判的前一個晚上,另外一個殺人犯模仿了喬恩專門找女性下手的殺人手段,在不同的地方做案兩起,本已成定論的事情再掀波瀾,於是法院決定延遲審判。與此同時,傑克也收到了一通匿名電話,電話那頭的神秘聲音宣稱他只有88分鐘的生命了,讓他準備好後事。在FBI探員雪莉·巴恩斯、好友弗蘭克·帕克斯和助手金·卡明斯的聯合幫助下,傑克並沒有恐慌,他開始仔細思考到底是誰設下了這些重重圈套,並決定先從自己教過的一些有疑點的學生入手,然後是學校的保安和與他有過一夜情的女人[2]

創作背景

《88分鐘》的劇本核心對焦在了一個角色身上,即阿爾·帕西諾飾演的傑克·格蘭姆。影片的導演喬恩·阿維奈為了將阿爾·帕西諾的表演與劇本結合在一起,於是為影片設計了一系列突發事件。導演拍攝該片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揭露事件的真相,同時也想反映在面對死亡時,人們在情感方面的變化.

視頻

88分鐘 相關視頻

夜晚三點半《打碼版》:幾分鐘看完德國恐怖電影《88分鐘》
阿爾帕西諾演技巔峰之作,一分鐘讓你痛到心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