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6號魔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6號魔窟

76號魔窟 講述的是1938年,被恐怖所籠罩的上海連續發生幾起並非偶然的暗殺事件案。七七盧溝橋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踏向整個中國大地,中華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然而,國民黨投降派汪精衛卻秘密訪問日本賣國求榮。因此,日本內閣宣布,不與蔣介石為談判對象。蔣介石極為氣憤,為排除異己,命令戴笠領導的軍統特務組織打着抗日除奸幌子和汪精衛一夥進行絞殺,一場腥風血雨特工戰在上海拉開序幕。

簡介

76號魔窟 76號是日本侵華政策的產物。1939年在日本駐滬領館引薦下,已經投敵的原國民黨特務李士群、丁默村與日本軍部代表土肥原賢二會面,提出《上海特工計劃》,得到重視。日本大本營下達了《援助丁默村一派特務工作的訓令》。1939年5月汪精衛抵達上海組建偽政權,日本軍部決定讓李、丁部與汪部合流。經過汪偽國民黨「六大」,汪偽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特工總部正式成立,由周佛海任特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丁默村任副主任委員。李士群任秘書長,以丁默村為特工總部主任,李士群為副主任。

劇集評價

特務頭子李士群也在開始為自己留退路,一方面開始聯繫國民黨軍統特務,表明願意為軍統在上海的行動提供幫助,另一方面也為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者從上海撤離提供幫助。重慶的國民黨軍統特務得知李士群幫助共產黨人士後,大為不滿,為了防患於未然,決定除掉李士群。同時日本方面也深感李士群尾大不掉,失去了豢養他的價值,於是日本人和軍統特務合作,在1943年9月,由日本上海憲兵隊特高課長岡村借化解李士群和熊劍東(軍統特務)矛盾為由,請李士群到家裡吃飯,暗中在牛肉餅下了毒。雖然李士群事先處處小心,決定不吃日本人東西,但是岡村盛情難卻,他吃了一小口牛肉餅,還去廁所吐了出來,不想日本人下的毒非常厲害,李士群回到家中便上吐下瀉,不消兩日便一命嗚呼了。李士群死後,「76號」里大小頭目爭權奪利,很快也分崩瓦解了。

幕後花絮

隨着太平洋戰爭的爆發,日本開始推行新的侵華政策,為了獲取太平洋戰爭所需要的戰略物資,強化汪政權,需要安撫上海大資產階級。同時日本進入租界後,不再希望有混亂的市面,而希望局勢穩定。而76號如果還是一味胡作非為,在日本人眼裡它的利用價值正在失去。但是此時的76號,尤其是它的頭目李士群勢力已經強大,並非輕易可排擠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