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2家租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2家租客》(72TenantsofProsperity)是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攝的喜劇電影[1],由曾志偉執導和監製,葉念琛執行導演,曾志偉、張學友袁詠儀、黃宗澤、鄧麗欣、鍾嘉欣及王祖藍領銜主演。

影片以1973年邵氏電影《七十二家房客》為藍本,故事經過再次創作,主要講述了一對結拜兄弟為同時深愛的小桃紅而成為一對鬥氣冤家的故事。本片於2010年2月11日上映。

劇情簡介

70年代,年輕的結拜兄弟石堅與哈公,為同時深愛的小桃紅而成為一對鬥氣冤家,直至2010年,香港旺角西洋菜街,商家必爭之地,各商戶為爭客源奇招百出令人啼笑皆非,然而在大業主加租逼遷的風聲鶴唳中,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信念的感召,同為星斗市民的眾商戶之間滋生出脈脈溫情,而石堅、哈公與小桃紅的三角關係,哈、堅兩家的下一代:理想宅男哈仔與新潮活潑的堅妹,以及功夫女郎哈女和憊懶跳脫的堅仔之間的愛情,也要同時做一個了斷。

幕後花絮

因投資人無線封殺環球等唱片公司,張學友等歌手無辜受連,也在封殺之列。而《72家租客》的主題曲原定由張學友演唱,已經進入後期製作階段,也不得不臨陣換將。

雖然這部電影對外稱投資3000萬,但是人情投資就到了2000萬,一些無線的演員片酬基本不收,而這一次無線的演員片酬按照正常也要到1000萬,加上曾志偉邀請的外援明星。

影片設置諸多向經典港片致敬和惡搞的橋段。哈公、石堅年輕時的故事模仿了經典電影《72家房客》,他們之間的淘寶爭客大戰,劇情設置很像許冠文的喜劇《雞同鴨講》。而曾志偉在片中鼓勵手下員工積極推銷手機時的故事,明顯照抄了他在《無間道》中的橋段。劉美君則重現了她在《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角色。

曾志偉最初找張學友演出時,對方也想推卻,後來幾經遊說,加上電影在香港拍攝,最終學友答應了。

創作背景

邵逸夫一手創立的邵氏電影,自1987年停產後,22年來再沒以邵氏牌頭開拍電影。為慶祝邵氏成立半個世紀[2],2009年,無線動員全台小生花旦合演了這部以1973年由楚原執導的邵氏賣座電影《七十二家房客》作故事藍本的翻拍新片。曾志偉在本片中親自出任總導演和監製,邀請到了張學友、袁詠儀、陳慧琳等港台演員復出加盟,林峰、黃宗澤、謝天華,林雪、鍾嘉欣、林家棟、陳百祥、廖碧兒、胡杏兒等TVB藝人也參與演出,集結了174位的演員。

視頻

72家租客 相關視頻

《72家租客》曾志偉張學友王祖藍超搞笑的喜劇之作
《72家租客》『粵語版』片尾曲,歡樂年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