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G工業互聯網汽車企業外網改造集成應用項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5G工業互聯網汽車企業外網改造集成應用項目國務院《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1]的指導意見》明確要求,到2020年,在 5G 研究中開展面向工業互聯網應用的網絡技術試驗,協同推進5G在工業企業的應用部署。

實施目標

本項目針對工業製造應用場景的需求,以5G和工業無線網、工業以太網融合架構及關鍵技術在智能製造企業中落地試點,實現智能製造關鍵網絡設備研發及應用示範,通過和智能製造建設單位的互動,全面推動「5G+智能製造」的產業發展和技術創新。

適用範圍

本解決方案適用於大型製造類企業,智能工廠內、多個廠區、廠區工業智能產品、產業鏈夥伴等的互聯互通,完成網絡建設信息採集與控制平台、資源協同平台或工業大數據分析平台開發。

在工業互聯網網絡體系架構中的位置

本解決方案在下圖中所處的位置為 8.智能產品與工廠。本項目適合於智能產品與工廠的工廠外部網絡,利用 5G 網— 152 —絡、NB-Iot、互聯網、專線等網絡,構建連接多個廠區、工業智能產品、產業鏈夥伴等的網絡;利用基於邊緣計算的 5G 工業網絡時延優化及流量控制技術,保證關鍵實時業務與大量流量數據傳輸的 QoS。建設信息採集與控制平台、資源協同平台或工業大數據分析平台,實現企業間、企業內部門間資源、能力和需求的協調對接,實現產品的遠程監測、維護、服務和信息分析;利用 5G 網絡、互聯網、專線等網絡,構建面向加工、裝配環節的多機協作的設備移動等典型工業場景的現場試驗平台,驗證低延遲、高可靠的工業製造網絡應用。

需求分析

2017年10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明確要求,到2020年,在 5G 研究中開展面向工業互聯網應用的網絡技術試驗,協同推進 5G 在工業企業的應用部署。

該項目針對工業製造應用場景的需求,將以5G和工業無線— 153 —網、工業以太網融合架構及關鍵技術研究為重點,為未來 5G 無線移動通信網在工業製造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

解決方案

方案介紹

1)利用 NB-IoT、5G[2] 網絡、互聯網、專線等網絡,構建連接多個廠區、工業智能產品、產業鏈夥伴等的網絡, 開展基於5G 網絡的工廠外網絡改造應用、基於 NB-IoT 的遠程管理維護監測、基於帶寬網絡技術的業務協同應用。

2)負責建設信息採集與控制平台、資源協同平台或工業大數據分析平台,實現企業間、企業內部門間資源、能力和需求的協調對接,實現產品的遠程監測、維護、服務和信息分析。

3)利用 5G 網絡、互聯網、專線等網絡,構建面向加工、裝配環節的多機協作的設備移動等典型工業場景的現場試驗平台,驗證低延遲、高可靠的工業製造網絡應用。

系統架構

基於5G 的智能工廠互聯互通

建立工業互聯網企業外網絡,採用 4G/5G、寬帶網絡、NB�IoT 等技術,實現多個廠區、工業智能產品、產業鏈夥伴等的互聯互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