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5度的憂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5度的憂傷》是2012年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圖書簡介

故事發生的時間是春天的3月到4月,五個主要人物分別對應的植物是向日葵、田七、玫瑰、水仙和矢車菊。故事從一個誤會開始,在跟蹤、反跟蹤,追殺、反追殺中,在一個接一個的懸疑中,五個孩子,五個家庭的悲歡離合也漸漸呈現出來。五個人在相同的時空中穿梭,在不同的家庭中成長,有着相似的歡喜,有着不同的憂傷。五個人的故事相互獨立,又相互映證。這是萬物生的春三月。儘管春天,是屬於這些花兒生長和開放的季節,但是,春天裡,也會有風沙,有寒流。在暖流與寒流的對抗中,在風沙與雨露的交鋒中,每朵花都將最終開發,露出他們純真、善良、燦爛的笑容。

作者介紹

舒輝波,武漢電視台少兒頻道編導,武漢市作家協會簽約作家。導演過的MTV、紀錄片等少兒電視作品獲得過國家級政府獎,並有3部紀錄片入選《中國優秀電視紀錄片鑑賞辭典》,編劇的兒童電視劇獲得過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辦的CJ國際兒童電視節大獎。文學創作主要從事兒童文學寫作,有多篇小說、散文、詩歌發表,獲得過冰心文學獎新作獎,《兒童文學》第五屆、第八屆作家擂台賽金獎。短篇小說入選2007年以來中國年度兒童文學精選集。多篇小說入選多種選本。出版有「綠拇指精品童書?金童話」之《剪刀石頭布》(少年兒童出版社)。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1]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2](代表作《美妞與怪獸》,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45度的憂傷 相關視頻

武漢電視台 大講堂 舒輝波 上
舒輝波老師為聲入童心活動寄語

參考文獻

  1. 雅克·盧梭,個人簡歷網
  2. 文學知識――博蒙夫人及主要作品簡介,幼兒教師網,200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