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5℃天空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5℃天空下(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45℃天空下》導演:王小棣,演員:林佑威、藍正龍、楊玉欣、JulieDurand、李佳穎、黃柏文(Danny)、陳博文、陳巧蓉、張可欣。

從上個世紀40年代開始,隨着經濟發展與文化崛起,香港湧現了大批電影製作公司、製作人,全行業的標準製片體系也趨近成熟,香港電影告別了30年代前不成規模的草創時代,迅速邁入了規模發展時代[1],也是從這個時間開始,香港電影迎來了自己的繁榮時期[2]

劇情梗概

來自虔誠基督教家庭的連懷恩在一場激烈的演講比賽中認識了林宇青,但是他沒料到這場戀愛以及宇青的家庭,對他的影響會如此深遠……

兩人相識不久,懷恩發現宇青大哥宇誠居然就是自己高中以來心目中的偶像,有一陣子朋友笑稱有點分辨不出懷恩是看到妹妹還是看到哥哥比較興奮。眾人並不知道熱情的懷恩見到寡言的宇誠以後,心裡還起了『較勁』的念頭,他私心裡覺得不是教友,沒有信仰的宇誠都能不顧自己的私利放棄在都市有大好發展的醫生前途,前往泰北、九二一災區做社工,自己更應該當仁不讓才對……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醫學院裡大家戲稱「連牧師」的懷恩戀愛了解林家的天之驕女林宇青,爸爸是台美集團的財務長,媽媽是董事長的表妹。不過懷恩只注意到宇青同父異母的大哥林宇誠是他的高中學長,且是他的偶像。來自緬甸的僑生郭仰生是懷恩的同班好友,因家境清寒,念醫學院倍感吃力。在一次被同學懷疑偷竊的事件里,懷恩替他排解因難,還邀請他住進自己家裡...

第二集劇情

為了追隨宇誠前往泰北義診的腳步,懷恩報名了外交替代役,且被分發到布吉納法索。宇青賭氣之下,答應加入指導教授陸平在美國的實驗室,而宇誠則放棄了赴美攻讀博士的機會,在南台灣攻讀環境醫學,並在山區阿不拉先生的民宿開了安親班。

視頻

45℃天空下 相關視頻

林佑威告白李毓芬甜蜜擁吻
回憶殺!四分鐘帶你回顧50年港劇的經典瞬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