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4級風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4級風是蒲福風級中的風速在5.5-7.9m/s的風,20-28km/h,又稱和風,風壓為18.9-39Pa, 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樹的小枝微動,總體來說風力偏小。漁舟滿帆時傾於一方捕魚好風,海面上小波漸高,波峰白沫漸多,陸地上塵沙飛揚,紙片飛舞,小樹幹搖動。

蒲福風級

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是國際通用的風力等級,由英國人弗朗西斯·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擬定,用以表示風強度等級。風力等級簡稱風級,是風強度(風力)的一種表示方法,故又稱「蒲福風力等級表」。它最初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或海面的影響大小分為0—12級, 共13個等級。1947年第12屆國際氣象台長會議上被正式承認。

1830年英國皇家海軍以蒲福氏風級為紀錄標準。1850年代起,一般航海亦使用蒲福氏風級,之後並且開始改以風杯式風速計測量風速。1923年風速計標準化,蒲福氏風級亦略為修改以方便氣象學使用。 至今航海上仍然有使用蒲福氏風級0至12級描述不同風速,但由於測風儀器能更準確地量出風速,不少西方國家已在海洋預報中棄用風級,改成以每5kt為一單位(英法是少數例外)。

次聲波特點

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

用次聲接收器 ,以次聲三點陣形式安裝,測量大風的次聲波P-t曲線。用快速傅立葉變換得到它們的三維動態頻譜。

4~8級大風均能產生振幅較強、方向可測的次聲波,它們有許多5,8,10,12,15 min左右的短周期成分,同時也有30~65 min的長周期成分,每隔一段時間就出現從短周期到長周期連成一片的現象,風力越大,連接出現得越頻繁.大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強振幅平均值與風力級 數的大小有關,前者隨後者的增加而增大,根據風的次聲三維動態頻譜用得到的經驗公式可以估算出風力級數。

4級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特點:

(1)P-t曲線上的許多尖脈衝對應着許多短周期成分,大部分都在1-5min;

(2)P-t曲線同時存在着緩慢的飄移,它對應30-65min的長周期成分;

(3)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從短周期到長周期連成一片(1-65min)的現象;

(4)四級風的聲振幅值較小,它包含長、短周期成分,對應到三維動態頻譜上,出現最多的強振幅範圍基本

上都在20-30Pa,個別會達到31Pa;

(5)因為風力級數指10min內的平均風速,故經統計4級風的三維動態頻譜的強振幅平均值約為24Pa。

相關施工文件

4級風以上乾燥天氣不得「動土」

2010年1月19日,市環保局正式出台了《長沙市建設施工揚塵污染控制環評技術規範》,要求各環境影響評價單位和審批單位即日起實行揚塵控制精細化管理,嚴格按照技術規範進行環評和審批。

《規範》要求:長沙市區及長沙縣星沙鎮、暮雲鎮,望城縣坪塘鎮、含浦鎮的各建設項目必須設施工專職保潔員;當空氣污染指數大於100或4級以上大風乾燥天氣不許爆破、拆遷、土方作業和人工干掃。在空氣污染指數80-100時應每隔4小時保潔一次,灑水與清掃交替使用。當空氣污染指數大於100時,應加密保潔。

新增遊船規定

4級風以上 小遊船停運

2009年「十一」期間,天津水上公園全新打造的主題遊樂園將正式對外開放。為確保安全歡度國慶節,水上公園制定了國慶期間突發公共事件應急預案,其中規定,風力達到4級以上,小遊船停止售票,立即收回船隻。遊藝機運營時可能發生或突然發生6級以上大風,或者發生其他故障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採取措施,確保遊客人身安全,迅速安全疏散遊客。

遊船及時掌握天氣動態。風力達到4級以上,小遊船停止售票,立即收回船隻。利用救護艇和廣播勸導遊客迅速上岸。遇天氣驟變,暴風雨來臨時,啟動緊急救援措施,利用救護艇和廣播,迅速通知所有船隻駛向安全地帶,就近靠岸、疏導遊客上岸避險。全部救護艇立即進行水面安全巡視,強制遊客上岸避風。划船組工作人員利用救護艇將碼頭附近的船隻收回碼頭,保護遊客上岸。

大遊船遇到特殊情況,如:碰撞、擱淺、船隻失靈及其他情況時,船長指揮並帶領船員立即協助遊客迅速穿戴好救生衣、圈與救生器材,按照船舶安全救險規範進行操作(隨時注意防止船隻擱淺),向其他船隻發出求救信號,立即向「119」「110」報警請求救援,並用通訊設備向上級主管部門和領導報告情況,使其得到迅速的救援。要嚴格按照船舶證書定員規定操作,寧可少乘十人,絕不超載一人。

船舶在航行時,發生螺旋槳被纏造成滅車,此時要迅速協助遊客穿好救生衣,原地靜坐待命,船舶要靠余速停靠碼頭(注意防止船隻擱淺)或者錨泊,用救援船隻立即安全疏散遊客上岸,及時排除水下被纏物,儘快恢復航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