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D驚天洞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D驚天洞地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3D驚天洞地是2011年上映的一部澳洲與美國合拍的3D災難生存電影,由阿里斯特·格里爾森執導,編劇是約翰·加爾文(John Garvin)和安德魯·偉特。

主演是理查·羅森堡雷斯·威克菲爾德、愛麗絲·帕金遜(Alice Parkinson)、丹尼爾·衛理和艾恩·格拉法德。安德魯·偉特也是本片的監製,而詹姆斯·卡梅隆(《阿凡達》和《鐵達尼號》的導演/編劇)擔任執行製作人。

本片改編自編劇安德魯·偉特在西澳大利亞探洞時的真實經歷,採用《阿凡達》的3D攝像機拍攝。

劇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一個原始叢林裡,有一個號稱洞穴之母的巨洞——伊薩·阿拉(Esa'ala Cave)。富有的探險家卡爾雇用擁有豐富洞穴探險經驗的弗蘭克及其團隊對此巨洞進行勘查。

幾個月過去了,勘探雖有見成效但進度仍顯緩慢。與此同時,即將到來的強烈熱帶風暴使探險活動面臨着迫在眉睫的危險。卡爾為此和弗蘭克發生爭吵,而弗蘭克孤注一擲,他和身心已疲憊的女搭檔茱德潛入水中,挑戰有着「魔鬼之限」之稱的兇險通道,不幸的是茱德因氧氣裝置出問題而斃命,成為此次探險中犧牲的第一人。接下來,卡爾的女友維多莉亞和弗蘭克的兒子喬希也到洞中探險。

正當隊員潛入地底水洞時,風暴帶來了傾盆大雨,沙石雨水滾滾落下並封死了唯一的出口。他們為了尋找出路以自救,只有靠手上僅有的器材,潛入到錯綜複雜的水底迷宮,找出未知的連接大海的秘道。

製作

影片改編自澳大利亞知名的探險家、潛水教練和紀錄片導演安德魯·韋特的親身經歷:他曾經和10多名夥伴在澳大利亞進行一次洞穴探險,暴雨導致13人被困在裡面,進口也被封上,所以他們被迫另找其他出口以自救。此前安德魯已經製作了40多部記錄片,本片是他首次擔任編劇的作品。

2001年安德魯擔任詹姆斯·卡梅隆的公司Earthship Productions的製片人,由於卡梅隆也是潛水愛好者,所以他不僅擔任本片的監製[1],而且本片使用的3D攝影機也是《阿凡達》所用的。

拍攝地主要是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黃金海岸東邊的華納攝影棚——地下水箱內進行。另外也在南澳洲的潛水地區芒特甘比爾進行了一些拍攝。

參考文獻

  1. Sanctum (2011) – About the Production. Visual Hollywood. [8 February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