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
圖片來自timable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是香港首部3D情色三級片,由《玉蒲團之偷情寶鑑》監製蕭若元,聯同其兒子蕭定一等擔任編劇及監製,孫立基導演。電影斥資高達1億240萬元新台幣,並自稱是全球第一部IMAX3D情色電影。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於2009年開始籌備,2010年8月開始拍攝,2011年4月14日香港等地率先上映。香港上映首日已超越美國電影《阿凡達》與《鐵達尼號》的本地首映票房紀錄。

電影於上映前舉行試映會,當時播放的版本為片長135分鐘。而電影上映後,報章報道蕭定一指本電影有另一片長129分鐘的完整版,但因時間緊迫,難安排於戲院上映,而於影碟版推出。他亦表示預計於2011年8月開拍續集。[1]

劇情

電影以小說《肉蒲團》為藍本。講述明代才子未央生風流不羈,認為人生苦短,理應窮盡肉體極樂。未央生陪摯友林公子前往鐵家相親,卻與鐵家小姐鐵玉香一見傾心。未央生奪友所愛,與鐵玉香結為連理。為求終極風月之術,未央生拜於寧王門下。寧王窮奢極欲,未央生沉溺於酒池肉林,鐵玉香終日以淚洗面。未央生求得極樂道人秘法,又換以雄驢的陽具,終於享盡感官極樂。寧王密謀叛亂,未央生投書上告,被寧王發覺。寧王使人姦淫其妻,再賣予他人為妾,又切下未央生陽具,幸得林公子相救才苟全性命。在最後一刻,未央生方幡然頓悟。

評價

搜狐娛樂的作者金喆評論道,想看壯觀的情色場面的觀眾會很失望,因為「電影中的性場面情趣欠奉,交歡場景連前戲都很匱乏。比起《玉蒲團之偷情寶鑑》中鐵索做愛的高潮迭起和水中大戰的花樣繁多,同樣的橋段,3D《肉蒲團》即便是有3D加分,拍出來的效果仍然索然無味。」與其說它是一部色情片,不如說是一部重口味的暴力片更恰當。因為「片中大量的虐待和血腥場面,讓很多原本抱着只是想來看酒池肉林的觀眾感到不適。在前半段還是以情愛為主,到了後半段就瘋狂了身上長蛆蟲、斷手斷腳的瘋狂範兒。當然,色情和暴力原本就是不分家的三級片世界裡的好兄弟,但是比無意義的造愛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無意義的血腥暴力,顯得變態和心理陰暗」。[2]

2011年4月中,Youtube出現一段香港藝人杜汶澤朗頌一篇高登網民發報的一篇長篇並夾雜大量粵語髒話影評,引起報道,其後他於自己的新浪微博向蕭若元道歉,[3]蕭若元則於自己的微博指沒有介意,並視此事件為玩笑一則。

票房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首日香港票房為258萬港元,打破美國巨片《阿凡達》與《鐵達尼號》的本地開畫票房紀錄,更打破2007年《色·戒》所創下的256萬港元的香港三級片首日票房記錄。

電影於香港上映兩周後,累積票房超過2400萬港元,破《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創下的香港情色電影票房紀錄1800萬港元。監製蕭若元香港人網節目2011年6月27日風也蕭蕭節目中公佈《3D肉蒲團》票房已經超過4000萬港元。

台灣方面,首周票房為新台幣1500萬元;最終全台票房為新台幣6500萬元。

參考文獻

  1. F奶徐至琦 傳為《3D肉蒲團2》脫了. [2011-04-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4-27). 
  2. 3D肉蒲團:肉海版戰國 收起港澳通行證洗洗睡吧. [2011-04-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4-18). 
  3. 杜汶澤向蕭若元道歉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