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8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十八度是由劉新 / 艾穎導演執導, 黃磊 / 陶紅 / 謝雨欣 / 劉龍 / 高遠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三十八度
  • 類 型 喜劇 /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劉新 / 艾穎
  • 主 演 黃磊 / 陶紅 / 謝雨欣 / 劉龍 / 高遠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3-09-04

主要演員

黃磊

1971年12月6日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國大陸男演員、導演、編劇、監製、製片人、歌手、教師、作家。 1990年黃磊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同年出演陳凱歌執導電影《邊走邊唱》。1996年憑藉電影《夜半歌聲》獲得第3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1997年北京電影學院碩士畢業後留校任教,同年發行第一張音樂專輯《邊走邊唱》。1999年出演電視劇《人間四月天》,飾演徐志摩。2001年主演電視劇《橘子紅了》。2003年自編自導自演第一部電視劇《似水年華》,並發行同名專輯。2004年出版個人隨筆集《十七樓的幻想》。2006年主演經典話劇《暗戀桃花源》。2009年主演電視劇《四世同堂》。2011年憑藉電視劇《婚姻保衛戰》獲得第1屆亞洲彩虹獎最佳男喜劇演員。2013年與賴聲川等共同發起烏鎮戲劇節,同年領銜主演都市情感劇《我愛男閨蜜》。2015年主演都市情感劇《嘿,老頭》,同年參與戶外競技類綜藝節目《極限挑戰》。2016年主演電視劇《深夜食堂》。2017年5月11日,首次其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處女作《麻煩家族》全國上映,同年參加生活服務紀實節目《嚮往的生活》。 [1]

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2003年春天。年輕漂亮的空姐小月飛行歸來,在家中叫了一份外賣。歷史系研究生趙小天勤工儉學去送外賣,來到小月家時,小月正在洗頭不願下樓,讓他把外賣送上去。這時,剛巧碰到小月所住的樓里發現非典疑似病人,於是整個小區被緊急隔離,小天也走不了。

一個青春靚麗,一個風華正茂,兩個素不相識的人突然獨處一室,被隔離在一起,一段浪漫而詼諧的愛情故事,就這樣在這非常時期、非常地點無法自拔地產生了……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