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歲人生半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36歲人生半熟》,寬寬 著,出版社: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成立於1993年7月,是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市文資中心主辦的綜合性出版社[1],同時承擔着中國北京出版創意產業園區出版服務平台的任務,打造以園區為依託、以資本為紐帶、覆蓋全產業鏈、跨所有制的綜合性出版企業。出版範圍為包括經濟科技、社會科學[2]、文化、教育、體育類圖書。

內容簡介

1.大理新移民代表,前《悅己SELF》雜誌人物編輯,自媒體公號好好虛度時光的聯合創始人和前主理人——寬寬散文集。在寬寬主理公號期間,10萬+文章頻出,更曾寫出400萬+的爆款,吸引10萬新粉。即將獲取更大成功之際,寬寬選擇放棄都市的一切,移居大理,實踐心中「zui理想的生活」。正如其天使投資人吳曉波所言:「我們都是一些視糞土如金錢的人,但是在內心,也許還躲着一點好好虛度時光的念想。」

2.書中文字,是對世事的打量、對無常的敬畏,滿滿中年的愛與鮮活、疲憊與哀愁,在日常生活的泥沙俱下里,沉靜安穩,享受生活偶爾的香氣。年近中年之際,寬寬選擇遵從自己內心的渴望,重新找到生命的支點,「與時代的距離,保持着一個盡我所能的zui遠值」,一步步重新建立起個體的精神家園,激發更多的生活可能性,擺脫一些生存的庸俗感。正如書中所言「我們傾力而為,活在自己心中的烏托邦里,是我們內心真正認同的,真實的生活。」

3.小巧的書本設計,便於攜帶;封面插畫取材自大師常玉《紅衣女子》,與寬寬的質美文字相互映照,值得收藏。

《36歲,人生半熟》是一個人即將步入中年時的自我反思和發現。27篇隨筆篇幅短小而論述入里,有作者尋找自生生命方向之際的剎那體悟,亦是其人生哲學的階段闡述。質樸靜美的文字,以簡單包容複雜,以天真啟示世故,流瀉「人生半熟」之美。面對眾多困擾時代眾人的謎題,始終堅持本心,選擇將障礙看作生活的歷練,珍惜生命中的已擁有,逃離不必要的欲望,努力去過自己選擇的理想生活。如此,才會在一地雞毛的真實中,「zui珍惜的還是那一點天真」;如此,也才能「心中常得靜水流深,如茫茫在外有家,如大雨傾盆而下時,有個着落處」。

作者介紹

寫作者。中央財經大學文學學士,復旦大學新聞學碩士。自媒體公眾號——好好虛度時光聯合創始人,曾於《悅己SELF》專職人物報道,後走上創業之路。三年前移居大理,潛心於東方美學領域的研究、撰述,致力於東方美學的傳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