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240環氧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240環氧板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3240環氧板由電工玻璃布浸以環氧樹脂,經烘乾、熱壓而成。

基本內容

中文名:3240環氧板

耐溫:155

外文名:Epoxy board

簡介

3240環氧板由電工玻璃布浸以環氧樹脂,經烘乾、熱壓而成。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

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

名稱含義

3240為國標牌號,對應於IEC893-3-2中的EPGC201型。

根據JB-T 2197-1996 電氣絕緣材料產品分類、命名及型號編制方法:

3240 四位阿拉伯數字

第一位3代表層壓製品、卷繞製品、真空壓力浸膠製品

第二位2代表 無機底材層壓板

第三位4代表 溫度指數等級 155度

第四位0代表 產品品種代號

3240 全稱為 環氧層壓玻璃布板

相關定義

3240環氧板層壓板表面要求平整、無氣泡、無麻坑和皺紋,但允許有不影響使用的其他缺陷,如:擦傷、壓痕、污點及少量斑點。邊緣應切割整齊,端面不得有分層和裂紋。

執行標準:GB/T1303.1-1998(本色),紅、綠、黑色為協議標準。

耐溫等級:B級

顏色: 本色(黃)、紅、綠、黑等(可加色,調配成多種顏色)

特性: 固化後的環氧樹脂體系具有優良的力學性能,中溫下機悈強度較高,高濕下電氣性能穩定性好。

電性:固化後的環氧樹脂體系是一種具有高介電性能、耐表面漏電、耐電弧的優良絕緣材料

用途: 適用於機械電氣電子電器等領域。也用於絕緣件的加工,加工成各類絕緣配件和設備絕緣結構零部件。

厚度: 正常情況下為0.5~50mm,也可按要求生產到50~150mm的厚板。

環氧樹脂和所用的固化劑的反應是通過直接加成反應或樹脂分子中環氧基的開環聚合反應來進行的,沒有水或其它揮發性副產物放出。它們和不飽和聚酯樹脂、酚醛樹脂相比,在固化過程中顯示出很低的收縮性(小於2%)。[1]

參考文獻

  1. 3240環氧板中國供應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