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C超級重戰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C超級重戰車
圖片來自mdc.idv.tw

2C超重型坦克,又名Char 2C,是法國一戰時設計的超重型坦克。但是,它並沒有參加一戰。不過,這輛坦克是所有被正式量產的坦克中噸位第二大的,僅次於獵虎式驅逐戰車

發展史

1916年10月,地中海冶金造船廠開始了超重型坦克的研製。並於1917年1月提交了第一種原型車1A。該種原型車製造了3輛。它裝備了105mm火炮,重40噸。之後,在一個以攻擊炮兵司令艾斯蒂安[1] 為首的委員會的要求下,該坦克重量變成了70噸,並且由75mm火炮替換了原有的105mm火炮。

問題

2C重型坦克的運輸需要特殊的器材,對鐵路的要求也非常嚴苛。因此,這大大限制了它的作用。

製造/服役情況

因為一戰的結束僅僅製造了10輛。6輛裝備在法國軍隊中該種坦克參加了1940年的法國戰役。有一種說法是它們毀於德國的斯圖卡轟炸機,但是,事實上,它們是被法軍自行炸毀的。

改進

法國

1926年,「香檳」2C戰車做了一些修改,型號為Char 2C bis,一種試驗型的車種,該戰車的鑄造炮塔配有一門155公釐榴彈炮,安裝了新的引擎,且移除了機槍。經過了改裝,這輛戰車重量約74噸重,但維持不久,之後這輛戰車又被修改回原本的樣子,同年,這個砲塔被放置在突尼西亞的馬雷斯防線

1939年,一輛名為「洛林」號的2C坦克把正面裝甲提高至90mm,側面裝甲提高至65mm。

現存品

幾乎所有的坦克都被法軍自行炸毀,但是99號車被德軍繳獲並運回了柏林,在二戰後,被蘇聯人獲得,甚至在1948年還有其在東德的照片但是目前並沒有99號車還存在的證據。

參考文獻

  1. 艾斯蒂安,vatica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