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5堂文學解剖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5堂文學解剖課》,作者: [美] 羅伊·彼得·克拉克 / Roy Peter Clark,出版社: 後浪丨大象出版社,出品方: 後浪,原作名: The Art of X-Ray Reading,譯者: 王旭,出版年: 2020-12,頁數: 384,定價: 49.80元,裝幀: 平裝,ISBN: 9787571106492。

大象出版社,中國優秀出版社,其前身是河南教育出版社,累計出版圖書13000餘種,發行30多億冊。有400餘種圖書獲得了國家圖書獎[1]、"五個一工程[2]"圖書獎、中國圖書獎等省、部級以上獎項,百餘種書刊"走出去"到海外市場。創設的"中國科學史著作出版基金",受到學術界高度評價。創辦的以弘揚中華文化、增強民族凝聚力為宗旨的《尋根》雜誌,在海內外產生較大影響。

內容簡介

體味經典文學的精到之處

透視偉大作家的寫作秘訣

◎ 編輯推薦

☆ 30位偉大作家的33部經典作品丨從海明威到福樓拜,從《了不起的蓋茨比》到《殺死一隻知更鳥》,從小說到詩歌,從戲劇到科普文學,本書是為文學愛好者準備的一次盛筵。

☆ 以作家的眼光來閱讀文學作品,解疑「經典作品何以經典」丨引領讀者的目光直抵文本內部,讓讀者不僅享受閱讀快感及「明快」「懸疑」「延宕」等效果,還能拆解文本,看到這些效果是如何實現的。

☆ 在閱讀中發掘寫作技巧,掌握文學大師的寫作策略丨作者梳理了他閱讀時得到的寫作技巧與策略,羅列在每一章節的末尾,讓讀者也能把大師級的寫作技巧化為己用。

◎ 內容簡介

閱讀時,你是否會有這樣的困惑:眾人盛讚的海明威式的文風究竟好在哪兒?普拉斯在她自傳體小說《鐘形罩》的開頭,為什麼會突兀地提及一對間諜夫婦?一本一半篇幅都是食譜的書,為何能在文學史上占據一席之地?

若任由眼睛滑過書頁的表面,這些困惑是不會自行消散的。唯有深入文本內部,你才能獲得解答。從《了不起的蓋茨比》到《洛麗塔》,從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到《最藍的眼睛》,羅伊·彼得·克拉克對文學史上的33本經典名作進行了詳盡的分析,一一拆解其中的巧妙機關。現在,他邀請你戴上「X射線」眼鏡,與他一同解讀詞語間的豐富意涵,從而撥開你眼前的困惑迷雲。從此,你不僅能像作家一樣閱讀,讀出作品的深層含義,還能從中領悟大師級的寫作技巧,並化為己用。

作者介紹

羅伊·彼得·克拉克(Roy Peter Clark)曾取得中世紀文學的博士學位,現已在波因特學院——世界上最傑出的新聞學院之一——任教超過三十年。他被認為是新聞媒體界最有影響力的寫作指導教師之一,培養出了包括兩位普利策獎獲獎作家在內的眾多傑出作者。

羅伊·彼得·克拉克已就寫作、閱讀、語言和新聞寫作出版了《寫作工具》(Writing Tools)、《語法的魅力》(The Glamour of Gramma)等19本書。作家戴夫·巴里說:「在我認識的還在世的人當中,羅伊·彼得·克拉克最懂寫作。」

參考文獻

  1. 中國國家圖書獎歷屆獲獎書目(第1-8屆),豆丁網,2013-11-03
  2. 「五個一工程」 ,中國文明網,201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