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43無邊的枷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43無邊的枷鎖》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馬來西亞)許友彬|總主編:(馬來西亞)許友彬。

圖書簡介

許友彬編著的《2043無邊的枷鎖》從馬來西亞引進,講述了:一名叫徐若的12歲男孩在一場雪崩中被掩埋。2055年時,人類已掌握解凍冰凍人技術,他被一名心術不正的科學家解凍,靈魂和肉體被分離,成為被交易的商品。他展開自救並設法營救別的孩子,一場科幻、懸疑、幽默相交織的故事就此展開……

內容提要

許友彬編著的《2043無邊的枷鎖》講述了:井本醫生是一個不完全人類,他有人類的頭、科學家的腦、黑猩猩的身體。他不顧醫學道德,以人類做試驗,利用基因轉移技術,製造了很多不完全人類。他的每一個作品都獨一無二,別具特色。在他的眾多作品當中,他最滿意的只有兩個,一個是有一雙翅膀的風起,一個是有魚尾巴的瑜美。

人類追蹤的風起暫時到人跡罕至的不一樣王國躲避風頭。瑜美從有面子烏那裡得到風起要來的消息,既興奮又恐慌。她因自己的長相感到自卑,不知如何面對風起。第一次見面之際,她就接到一個令她沮喪的命令……

不一樣王國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王國,擁有多少不完全人類?風起在這裡將面臨怎樣的挑戰?瑜美又能否如願以償與風起成為好朋友……

作者介紹

許友彬,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95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獲得馬來亞大學動物學學士、教育學碩士學位。做過教師、專欄作家、出版編輯。1990年,以《-根頭髮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一屆鄉青中篇小說獎第一名。1995年為馬來西亞教育部編寫華文課本。1999年創辦紅蜻蜓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兒童文學圖書。2006年開始進行兒童文學創作,代表作有長篇小說「大風吹過少年時三部曲」(《大風吹》《扮新娘》《跳房子》)、「請你留下來系列」(《遇見大傻瓜》《再見大傻瓜》)、「快樂學堂系列」(《快樂四人組》《新年有奇蹟》《拯救海龜計劃》)等。《七天》、《十月》、《閃亮的時刻》、《2055年》、《消失在醒來後》、《鵝卵石》、《青色的圍牆》、《小黃鸝鳥》、《把你帶走》等。這些小說一出版便大受孩子們歡迎,很快登上《亞洲周刊》暢銷書排行榜,其中《七天》獲得第一屆馬漢兒童文學雙年獎。

許友彬的小說將溫情、懸疑、幻想等要素融在一起,不但故事引人,而且充滿人性光輝,讓孩子們甚至愛上創作。近年來,他的小說通過各種渠道流傳到新加坡、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被越來越多的小讀者所喜愛。

目錄

前言 像紅蜻蜒一樣飛得高看得遠

期待風起來訪

風起面臨危機

國王下命令

水平線上的污點

我的立場堅定不移

會殺人的紅光

做最不願意做的事

我寧可不要長大

王后的疑慮

國王的威嚴

我是媽媽的臉

有人愛演有人怕

誰贏了他都不對

氣氛隨着臉色轉變

獨角龍的任務

在彎彎的河溝里

爸爸取得我的諒解

銅鈴響了五次

豬大哥坐大位

在法庭中爭辯

蛋貓正義的舉動

爸爸秉公裁判

四個人在船上

參觀科研島

未來的國王

上面飛下面游

風起想回家

不完全鱷魚

送我七腳蜘蛛

完美的小豹

受傷的紅鯛魚

王后很生氣

給有面子鳥送飯

兩種食物都不對

做一次傻事

空中的風起

黑紙剪影的火光

找明快算賬

燒得剛剛好

王后給我肯定

明快躲藏的地方

海闊捉石龍子

埋葬明快的屍體

有面子鳥的追悼會

完成下海的任務

黑米島上的小樹

加冕儀式的主角

小孫大鬧殿堂

給風起送行

風起最後的擁抱

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 (literature for children),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不同年齡階段的讀者對象,兒童文學又分為嬰兒文學、幼年文學[1]、童年文學、少年文學,體裁有兒歌、兒童詩、童話、寓言、兒童故事、兒童小說、兒童散文和兒童科學文藝[2]等。偏於文學,適合3至17歲閱讀,老少均可品味。

視頻

2043無邊的枷鎖 相關視頻

馬來西亞著名兒童作家許友彬走進湖小
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許友彬亮相首府27

參考文獻

  1. 嬰幼兒文學,豆丁網,2011-07-18
  2. 兒童科學文藝的名詞解釋|有哪些特徵,5068兒童網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