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
圖片來自Italiani

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ion Song Contest2022)為歐洲歌唱大賽的第66屆比賽,於2022年5月14日在意大利都靈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1]

烏克蘭樂隊「卡路什樂團」以融合民俗音樂和饒舌音樂的歌曲 〈Stefania〉在總決賽中獲評審團票選第四、觀眾票選第一,以總分631分奪冠。英國以466分奪得亞軍,西班牙以459分獲得季軍,瑞典以438分位列第四名。大賽原定由41個代表國參與,其中包括去年棄賽的亞美尼亞(Armenia)以及蒙特內格羅(Montenegro)。由於對烏克蘭的襲擊,俄羅斯於2022年2月25日被EBU取消資格。[2]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舉行。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主辦場地

2021年歐洲歌唱大賽由來自義大利羅馬的搖滾樂團 Måneskin(天際月光)以《閉嘴乖乖聽話》(Zitti e buoni)一曲奪下冠軍寶座,義大利因此擔任2022年的主辦國。

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在義大利都靈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 由義大利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亞歷桑德羅·卡特蘭( 英語: Alessandro Cattelan)主持,評審則為意大利流行音樂歌手蘿拉·普西妮(義大利語:Laura Pausini) 及米卡·彭尼曼(英語:Mica "Mika" Penniman) 擔任, 這是意大利第三次舉辦比賽。

舞台設計

舞台設計由羅馬舞台設計師 Francesca Montinaro 負責, 並被稱為以「太陽在其中」(The Sun Within)以太陽的光線和動態為動態基礎構想, 在舞台中後方建造了一個可動式的「太陽」和一個仿照意大利花園的綠色房間。 有舞台設計經驗的Montinaro,曾設計過2013年和2019年聖雷莫音樂節的舞台。 這是歐洲歌唱大賽自2016年來第一次由德國舞台設計家弗洛里安·維德爾以外的人士接手這項工作。

比賽規則

根據規則,比賽由音樂行業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隊和每個國家的觀眾分別投票,且不能投給自己的國家。 各國代表在大賽開始之前預錄一份預備用的現場表演影片,以用於參賽者因故或被隔離而無法抵達都靈或無法表演的情形。 參賽的歌曲不得在前一年的9月1日之前進行商業發行否則可能失去參賽資格。 [3] 根據歐洲歌唱大賽慣例,奪冠國家會成為次年的東道主。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