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埃隆·馬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1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出爐:埃隆·馬斯克!

美國《時代》週刊公佈2021年度風雲人物為SpaceX公司創始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

《時代》雜誌稱:[1]

作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馬斯克沒有房子,最近一直在拋售財產。

他將衛星送入軌道,並利用太陽能服務千家萬戶。

他駕駛著一輛自己製造的汽車,不需要汽油,也幾乎不需要司機。

他的手指一揮,股市就會暴漲或暴跌。

他的每一句話都被一大群粉絲掛在嘴邊。

當他把業務推向全球時,還夢想著移民火星。

全球首富

據《紐約郵報》報導,馬斯克——他的身價約為2660億美元(3730億澳元),在2021年裡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他的財富增加了1000多億美元(1400億澳元),並從競爭對手傑夫·貝佐斯手中搶走了世界首富的稱號。 當他的淨資產超過貝索斯時,馬斯克笑稱,他會給這位亞馬遜創始人送上一枚銀質獎章。[2]

馬斯克所執掌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今年市值甚至飆升至 1 兆美元以上,超越福特汽車 (FB-US) 和通用汽車 (GM-US) 的市值總和。他所創建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是私營航太業的先驅。[3]

然而馬斯克向來直言不諱,在推特上的發言也引起諸多爭議與風波,甚至曾觸發監管當局調查。他獲評《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後,其崇拜者對此稱讚,自由派則指責他反工會,並表示不喜歡他的巨額財富、他反對加稅的觀點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方法。

根據《時代雜誌》的定義,「年度人物」代表「對新聞或對我們生活影響最大的人,無論好壞」。

從地球影響到外太空

馬斯克旗下特斯拉股票一飛衝天將他推向世界首富,此外 SpaceX 今年也有許多成功的嘗試,更不用提僅透過社群網站就能夠掀起波瀾而受到關注的名人屈指可數。

不論是詢問網友該不該販售股票,或是隨口提到看好哪個加密貨幣就馬上飆漲,甚至是突然幾篇諷刺對手的逗趣迷因;馬斯克對於社群網站的運用相當得宜,且不會讓用戶感受到前[[美國]總統川普這樣的「濫用」社群資源。當然,《時代雜誌》並不是因為在社群呼風喚雨的能力而選擇馬斯克。[4]

2021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也許你認為埃隆馬斯克是一位有遠見的企業家,他將拯救地球免於災難。 也許你認為埃隆馬斯克是一個魯莽的自戀者。 也許你只是厭倦了這個人。

但不管你對這個人的個人看法如何,你都不能否認他在 2021年對加密貨幣的巨大影響——特別是在比特幣狗狗幣的價格上。

埃隆喜歡比特幣 價格飆升。 Elon 認為比特幣正在破壞環境 價格暴跌。 這種模式非常明顯,以至於《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一篇題為「加密貨幣存在埃隆馬斯克問題」的專欄文章,該文章由 CoinDesk 自己的艾米麗帕克撰寫,她指出「在一個據稱去中心化的行業中意味著不受任何一方的影響受一個人的推文影響,市場價格似乎會飆升或暴跌。」

埃隆·馬斯克不僅是 2021 年加密貨幣領域「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無論好壞),而且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可能沒有人對資產的價格產生過更直接的影響,或者也許從那時起凱撒的日子。 通過簡單地向他的 6500 萬粉絲髮推文,馬斯克有能力立即創造數千億美元的市值……或者讓它消失。[5]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