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0中國年度兒童文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0中國年度兒童文學》是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編者:高洪波。

圖書簡介

馬三棗、廖小琴、韓青辰、常新港、薛衛民、童子、梅子涵、湘女……39位兒童文學作家的新作佳作,有離奇的想象、絕妙的構思、稚趣的語言與動人的情節,風格各異,題材多樣,或敘事,或抒情,或描寫,或吟誦,引人入勝的同時,無不充滿了思想性、藝術性、趣味性,代表了2020年中國兒童文學的創作新高度。

內容提要

《2020中國年度兒童文學》是從當年出版的數十種兒童文學、兒童教育及綜合性報刊和大量圖書中精選出來的,分小說、兒童詩、散文三輯。取材生活,妙筆華章,充滿童趣哲理,權威選本,經典再現,品質歷久彌新。

作者介紹

高洪波,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主任。作品有兒童詩集[1]大象法官》《鵝鵝鵝》《吃石頭的鱷魚》《喊泉的秘密》《我喜歡你,狐狸》《種葡萄的狐狸》等,散文集《悄悄話》《波斯貓》《高洪波散文選》等,評論集《鵝背馱着的童話——中外兒童文學管窺》《說給繆斯的情話》等。其中,散文集《悄悄話》獲第三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我想》獲第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彩色的夢》入選部編版小學語文教材。作品還曾獲中國出版政府獎、「五個一工程[2]」獎、國家圖書獎等,圖畫書「快樂小豬波波飛系列」累計銷量超百萬冊,版權輸出到法國、韓國、越南等國家。

目錄

小說

先生的馬

我的腦袋進水了

瘸婆

哪邊高,哪邊矮

雲間草

一百零一次蠢事

上 岸

菌子王

金蟾

英子想要快快長大

廣場上的鞋

貓冬記

擁抱

候鳥南飛

馬晨和媽媽爸爸都做過瘋狂的事

核桃船

天牛

涉水而來

兒童詩

野花橋(外一首)

霸王龍

四季的來歷

靜止

小小詩歌(四首)

這些撿來的東西

最好的動詞

池塘

的天堂在什麼地方(二首)

梯子先生的故事

寫字

小男孩的褲子能洗出一整個宇宙

說文解字

散文

走着走着就停下來了

少年和風

「烏乾菜」

童年的動物園

碼頭和輪船

只為那傳說中美麗的森林——香格里拉

霧的課堂

鳥 釣

編後記

視頻

2020中國年度兒童文學 相關視頻

2020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揭曉
灕江出版社宣傳資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