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年8月17日喀布爾爆炸襲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年8月17日喀布爾爆炸襲擊
圖片來自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在阿富汗喀布爾的一場婚禮上發生了自殺式炸彈攻擊。該次攻擊造成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傷。伊斯蘭國隨後承認犯案,並稱此次攻擊的目標是伊斯蘭教什葉派。襲擊發生時,有1000多人聚集在一起參加婚禮。這起爆炸案發生於阿富汗獨立日一百周年的前一天,這也導致政府推遲在達魯爾·阿曼宮計劃舉行的慶祝活動。

事件經過

此次自殺式炸彈攻擊發生於當地時間晚上10點40分左右,地點在西喀布爾一處什葉派哈扎拉人聚居的婚宴會場。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婚禮大廳的男人區、靠近音樂家演奏的地方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當時有數百人在建築物內舉行婚禮。

爆炸發生在婚禮儀式開始前不久。根據婚禮大廳的主人的說法,共有超過1200人被邀請參加這次婚宴,其中包括什葉派和遜尼派的信徒。大多數與會者都是哈扎拉人。新娘和新郎都是什葉派,且都來自工人階級的家庭,其中新郎當時的工作為裁縫師。他們的家人曾討論如何安排婚禮的時間,以盡量減少襲擊的風險。

爆炸造成了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傷,其中有許多罹難者是兒童。新娘和新郎都在爆炸中存活下來,但其部分家庭成員則不幸罹難。

事件傷亡

2019年8月17日,喀布爾一家醫院稱,爆炸造成20多人受傷。

2019年8月18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息,已致至少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2019年8月18日,阿富汗內政部表示,該炸彈襲擊導致63人死亡,182人受傷。

2019年8月21日,兩名當地高級官員稱,死亡人數上升至80人。拉希米表示:「共有17人在醫院中死亡,160多人仍在醫院或家中接受治療。[1]

責任歸屬

發生爆炸案的隔天,伊斯蘭國的當地分支機構承認此次犯案。聲明中還提到,在婚禮大廳內發生爆炸襲擊後、救護車抵達時,他們又在會場外面引爆了一枚汽車炸彈。後續的汽車爆炸事件尚未得到當局的確認。

塔利班否認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並稱「塔利班以最嚴厲的措辭譴責這次的爆炸事件」。

反應

國內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艾哈邁德扎伊譴責這次「不人道」和「野蠻」的襲擊,並向受害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他還提到,塔利班也不能完全逃避外界在這次襲擊事件對其的指責,「塔利班無法免責,因為它們為恐怖分子提供了平台。」

塔利班則否認了對這次襲擊的責任,並對其進行譴責。發言人扎比烏拉·穆雅希德在一份聲明中提到該組織「強烈譴責此次針對喀布爾市一家旅館內平民的爆炸事件」,並同時補充,「對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平民進行的野蠻、蓄意的攻擊是被禁止的,也是毫無道理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