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年1月美國總統全國電視講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年1月美國總統全國電視講話
圖片來自bbc

2019年1月8日,美國總統唐納·川普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有關移民問題的全國講話。主流媒體均直播有關講話,以及講話後民主黨的回應。

特朗普主張國會為建立美墨邊界邊界圍欄提供資金,以結束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是次講話乃特朗普首次橢圓形辦公室內進行電視直播,講話預計不會超過8分鐘。

特朗普政府提前一天向電視台要求播出時間。特朗普隨後宣布:「我很高興地通知你們,我將就我們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和國家安全危機向全國發表講話,時間為東部時間周二晚上9點。」

另外是次全國講話發生在聯邦政府停擺第17日。

民主黨回應

民主黨領袖要求在同樣時間舉行電視直播發表回應。眾議院議長蘭茜·佩洛西以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代表民主黨回應特朗普的講話。

根據《荷里活報道[1] 》,民主黨回應的收視率比特朗普的講話多一點。

直播覆蓋率

總統講話由美國媒體以空中編程的方式進行直播,大眾媒體對總統特朗普待遇也引起了公眾的批評。2014年11月,時任總統奧巴馬發表同樣有關移民的講話時,數間媒體表明因為避免成為政治宣傳平台而拒絕直播講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