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6年洛克哈特熱氣球墜毀事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年洛克哈特熱氣球墜毀事故
圖片來自youtube

2016年洛克哈特熱氣球墜毀事故發生於2016年7月30日,一架熱氣球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丁以南30英里處(約50公里)洛克哈特附近的非建制社區麥斯韋爾起火墜毀,16名乘員遇難。這是美國傷亡最慘重的熱氣球災難和自2009年科爾根航空3407號班機以來美國本土死傷最嚴重的航空事故,也是全球僅次於2013年埃及盧克索熱氣球事故[1] 的損失第二大慘重的熱氣球事故。

事故

當地時間7時40分(12:40 UTC),氣球在德克薩斯州洛克哈特附近的一塊田地墜毀,所有乘客遇難。氣球被附近的電線攔下,據報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籃子曾冒火。7時44分,救援服務接到「疑似車輛事故」的報警。抵達後,救援人員表示據報着火的「明顯」是熱氣球的吊籃部分。目擊者稱聽到兩下「噼啪」聲時曾以為是槍聲。報告稱熱氣球在原定一個小時的飛行將近過半時失聯。據認為,氣球與電線相撞。氣球的塑料皮落在起火吊籃東北方1210米處,航空器覆蓋了約15公里的距離。

調查

聯邦航空管理局派出調查人員前往現場。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接管他們的調查。聯邦調查局人員到場為運輸委員會的調查保存證物。事件被委員會定性為「重大事故」。廢墟中有14台私人電子設備(手機、一台iPad和多台攝像機)被檢獲,均交由聯邦調查局恢複數據。

德克薩斯州公共安全部在初步調查報告中表示,調查人員相信熱氣球是撞上電線而起火的。

後續

8月1日,老闆在事件中遇難的涉事公司宣布暫停營業。

航空器

涉事航空器屬Kubicek BB85Z型熱氣球,註冊編號N2469L,製造商序列號|Serial code1076。它隸屬於大奧斯丁地區的德克薩斯州之心氣球旅行公司(Heart of Texas Balloon Rid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