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2015年央視羊年春晚)是由中央電視台製作的大型綜藝性文藝晚會。晚會八位主持人是朱軍、董卿、康輝、撒貝寧、李思思、畢福劍、朱迅、尼格買提。

隨着人們對文化產品需求的增加,電視劇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電視劇在經濟中的比重將越來越大,對經濟的直接貢獻也會越來越多[1]。首先,電視劇產業對經濟的直接影響表現在GDP方面。當前電視劇產業的發展速度遠超過經濟的發展速度,在GDP中比重越來越來大,在經濟發展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2]

劇情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國家項目,與奧運會開幕式等同。1983年,央視第一次舉辦春晚。晚會於每年農曆大年三十在中央電視台現場直播。

晚會標誌

晚會Logo上面寫着「2015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字樣,旁邊用豎寫字體標明「乙未年」,而「20」兩個數字向內捲曲,看起來像一對羊角。  

晚會吉祥物

晚會吉祥物為「陽陽」,出生於「羊城」,從中國小尾寒羊形象中汲取靈感。「陽陽」是春晚史上第一個吉祥物,其配音由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劉純燕(金龜子)擔任。   春晚劇組把國外動畫電影中的動作捕捉技術搬上舞台,將真人模擬和動畫結合。「陽陽」的幕後動作原型是啞劇演員李奎。設計原型由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作者之一、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吳冠英製作。   羊年春晚劇組通過設立「春晚吉祥物」大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生肖」元素。一方麵塑造一種特定的形象標識,增強大眾對「春晚」這一全民文化品牌的符號認知;另一方面,「陽陽」的出現不僅符合人們喜愛萌寵動物的本能審美心態,更能夠貫穿起整台晚會的構架、節奏, 實現晚會形式的獨特創新。

視頻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15年央視春晚莫文蔚《當你老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