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於2015年2月1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盛大開幕。最具分量的男女最佳運動員分別被李娜寧澤濤獲得,同時李娜還收穫了評委會大獎。而中國女排收穫頗豐,不僅奪得最佳團隊獎,教練郎平獲得最佳教練獎,袁心玥獲得最佳新人獎。「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有着中國「體壇奧斯卡」之稱,本屆頒獎晚會主題為「體育的力量」,頒獎禮總共設置十一個大獎,以表彰在過去的2014年中,為中國體育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團體和個人。

基本簡介

北京時間2月1日,2015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盛典在北京舉行[1],李娜不出所料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寧澤濤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郎平獲得最佳教練員獎,中國女排獲得最佳團隊獎。

首先頒發的是最佳新人獎,由剛剛在亞洲杯有優異表現的國足隊長鄭智頒獎,游泳新秀陳欣怡、沈鐸,體操「新吊環王」劉洋,青奧會網球女單冠軍徐詩霖,女排副攻袁心玥獲得提名。結果袁心玥戰勝其他候選人獲獎,由於她因正在征戰聯賽不能到場,由隊友徐雲麗代為領獎。袁心玥在電話連線中說:「這是一個很大的驚喜,我們中國女排是一個團隊,我的獲獎也是整個團隊的功勞。非常感謝郎指導,這個獎會激勵我今後遇到困難時繼續前進。」

最佳組合獎由白岩松林丹來頒獎,蘇炳添、陳時偉、謝震業、張培萌組成的亞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隊獲獎,他們正在美國訓練,通過國際信號表達了自己的心情,蘇炳添說:「對於2015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我們很期待獲得獎牌,但首先要先進入決賽。」

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由從事殘疾人體育教育多年的代建榮獲得。殘疾人體育精神獎由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獲得。

年度突破獎候選人有打破全國紀錄的跳遠名將李金哲,為中國奪得第一個速度滑冰奧運冠軍的張虹,打破男子4x100米接力亞洲紀錄的中國男子接力隊,為中國首奪花樣游泳世界冠軍的中國花樣游泳隊,為中國首奪國象奧賽男子冠軍的中國男子國際象棋隊。結果張虹戰勝其他候選人獲獎。張虹說:「此時此刻的心情仿佛又回到索契冬奧會領獎台,從七歲開始練滑冰就有一個冠軍夢,感謝所有鼓勵過我、激勵過我、關心過我的人,是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實現冠軍夢。」

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由極限馬拉松運動員陳盆濱獲得,他說:「非常高興能拿到這個獎項,非常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我從浙江跑到全國,再到全世界,我已經去了十幾個國家,感受到了不同國家的文化,這些都是體育帶給我的。明年我要參加100個馬拉松,為北京申冬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佳女運動員獎候選人有澳網冠軍李娜、世錦賽高低槓冠軍姚金男、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軍周洋、游泳名將葉詩文、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1000米冠軍張虹。李娜戰勝其他候選人,第三次獲得這一殊榮。她說:「很榮幸可以再一次獲得這一獎項,要感謝的人很多,雖然網球是個人項目,但背後得有一個很大的團隊。很感謝卡洛斯,很感謝一群很可愛的人(李娜的球迷)。」主詩人問還會拿起球拍嗎?李娜說:「再當職業運動員不會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獲獎。」

入圍最佳教練獎提名的有李娜的教練卡洛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國際象棋隊總教練葉江川、寧澤濤的教練葉瑾。郎平戰勝其他候選人獲得這一殊榮。郎平在致詞中說:「真的沒有想到可以拿到這一獎項,今天獲得提名的教練,你們的成績都比我好。特別是我的好姐妹李琰,你幾年前拿到過這一獎項,感謝你讓給我。請允許我代表我們的教練團隊感謝所有支持中國女排的人,今年的任務很重,希望我們中國女排能夠再上一個台階。雖然距離世界冠軍很近,但要達到這個目標,還要發揮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繼續努力。」

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提名的有實現第二輪全滿貫的林丹、獲得世界盃單打冠軍的張繼科、獲得世錦賽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的廖輝[2]、打破全國跳遠紀錄的李金哲、獲得亞運會四枚金牌的寧澤濤。寧澤濤戰勝其他候選人獲得這一獎項。他說:「獲得這一獎項非常驚喜,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和鼓勵,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向前,做好自己。你們(指林丹等人)都是我的偶像,希望我也能做游泳屆的超級包」當張斌問他在今年春晚唱什麼歌時,他說:「聽組織安排。」

獲得最佳團隊獎提名的有獲得世界盃冠軍的中國花樣游泳隊、獲得世錦賽亞軍中國女排、獲得奧賽冠軍的中國男子國際象棋隊、獲得世錦賽男團冠軍的中國男子體操隊、包攬世界盃全部冠軍的中國跳水隊。中國女排最終獲得這一獎項。女排隊長惠若琪說:「非常激動,在這麼多優秀的團隊中評委能給我們,真的是非常高興。非常感謝大家,感謝團隊中每一份子,每一個人的力量集合起來才能達成這一目標。感謝郎導,在最困難的時候出來執教中國女排,用她切身體會的女排精神帶領大家走出困境。潘主任一定要我們告訴大家,中國女排是大家的。」

最後頒發的評委會大獎頒給了李娜,她說:「很感謝所有網球的前輩們,正是你們的堅持才有我們,感謝所有參與網球的人們。今後我也會為中國網球事業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視頻

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2014體壇風雲人物頒獎 李娜蟬聯最佳女運動員


2014.1.11 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頒獎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