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該記住的請不要忘記(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該記住的請不要忘記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4,該記住的請不要忘記》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4,該記住的請不要忘記

新聞的人一定最關注新聞。要靠職稱的人也不例外。

都說2014年從馬航失蹤開始到馬航出事結束,讓很多家庭因為乘坐馬航成了噩夢。我也在整理這一年我記憶中的國際、國內大事。思考2014年最讓我感動的新聞事件是什麼?2015年要考的時事政治能否就在這些新聞中產生,算着一天天臨近的職稱考試,也開始尋找那些該被記住的歷史事件。

收到《2014語錄》,我興奮不已。原以為這本書中收集最多的應該是網絡熱詞。其實不然,這本書算是2014年新聞大匯集,圖文並茂的形式向你解讀了國內、國際時事政治,國內、國際文化生活,國際、國內娛樂體育。讓你翻閱過程中就可以對那些新聞事件進行全方位梳理,而且還可以對感興趣的新聞進行特別關注。我突然覺得其實這本書很值得收藏,而且也適合那些喜歡挑戰記憶力的人士閱讀,我說喜歡挑戰的人就是指喜歡參加《一站到底》欄目的那些人,因為這裡的知識包羅萬象,最起碼你要是都讀過、記住了,那《一站到底》基本就難不住你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2014年我們能好好活着真是不易,比如那杳無音訊的客機,比如那肆虐的埃博拉病毒,比如烏克蘭的戰火,比如美國的空襲。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是當你的生命不能由你自己掌控時,那才是最可悲的。當然2014年也有好消息,比如中國的「大老虎」、「蒼蠅」統統被抓。APEC也開始關注中國的霧霾,如果你繼續污染環境,不管你是什麼企業立即關門。可見不管你國際形勢如何複雜,我們國內利好消息還是一波接着一波,高考改革了,薪酬制度改革了,養老制度也改革了,很多存在的矛盾正在逐漸化解,至於收穫會怎樣,那還要看落實後的結果,既然已經邁出了可喜的一步,我們當然期盼着未來會更好。

很有意思的是,原來一直覺得神曲都是韓國壟斷,特別是鳥叔的「江南style」無法複製,直接秒殺中國觀眾。但是2014年中國的一曲「小蘋果」立即扭轉了我的觀念,不僅橫掃中國,也一舉秒殺了韓國觀眾,可見這音樂是神奇的,不一定什麼曲目就能突然間火爆了,達到老少通吃的程度,但是不管如何,給你帶來快樂是最重要的,「我種下一顆種子,終於長出了果實,今天是個偉大日子。摘下星星送給你,拽下月亮送給你,讓太陽每天為你升起。變成蠟燭燃燒自己只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獻給你只要你歡喜。你讓我每個明天都變得有意義,生命雖短愛你永遠不離不棄。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就像天邊最美的雲朵,春天又來到了花開滿山坡,種下希望就會收穫。」其實我也不想唱的,這純屬自然反應。

2014年轉眼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當我們回首2014年時,你還有哪些想記住,怕忘記的嗎?新周刊主編的《2014語錄》幫你記住所有你想記住的事件,當然這裡不光有新聞,還有各國首腦政要的經典語錄,為那些新聞事件註解。一本書在手,幫你網絡過去一年的「愛、恨、情、仇」,也算值了。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