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第一場雪(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第一場雪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4年第一場雪》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4年第一場雪

2014年第一場雪來得不算晚,可是家鄉的人們已經盼了很久,一大早,拉開窗簾看到厚厚的積雪,心情激動極了,剛好有幾個朋友相約,所以揣着相機就上路了。

今年的雪與往年比要來得比較晚,前段時間單位的同事都感冒了,大家都說這與今冬的氣候有關,都數九了氣溫還在零上,可是不管咋樣,暖冬對我來說卻是很受用的,我是最怕冷的人。怕冷的人也盼雪,還真有些說不通。記得2007年正月十五時,我們這下了一次大雪,那雪幾乎把路都給封住了,大片大片的,而2008年的冬天就是暖冬。去年寒冷了將近6個月,所以幾乎錯過了春,而今年的冬都成了暖冬,可見老天還算是公平的。

手中的相機不給力,出門時也有些晚了,很多積雪都被早起的人們給清掃了,還有些比我還勤快的人將厚厚的積雪都踏平了,所以只好選那些還殘存的一些記憶與大家一起分享,在北方雪應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只是今年的特殊,所以才會成為人們的期待,而且這種期待還有一種祈求在裡面,就怕這雪不來,發燒感冒不好好,原來大家都是怕下雪,一下雪上班都不方便了,而如今是熱盼,越是盼反而來得越遲。

不過下雪也不是什麼好事,幾個朋友的車都在今天不同程度的「受傷」了,第一個朋友是被另外一個人把車颳了,第二是見前面車打滑,她趕忙停車,結果後面的車沒停住,最好笑的是第三位朋友,他說自己今天開車像演車技,瞬間來了個180度大轉彎,還好的是後面的車離得比較遠,嚇得他一身冷汗。看看吧,第一場雪,就讓我好幾位朋友遭遇險情,這就是我們為何都不盼這雪的原因了,不過這雪不下,這冬還真不算是冬,在矛盾中,還是迎來了這第一場雪,站在雪中,任北風吹着,其實也很爽。

當然更爽的還是看到拍出的照片,美景談不上,不過絕對可以讓你眼前一亮,用雪做出的畫真的很美,那美是純天然的,接下來就一起欣賞這純天然的美吧!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