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那些感動我的人們(為生歌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那些感動我的人們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2年那些感動我的人們》中國當代作家為生歌唱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2年那些感動我的人們

2012年你是不是有那麼一天,為了別人流下眼淚。如果有,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樣,感受到了他們在溫暖我們心靈的同時,也如同一個路標,為我們指明了方向。

他看重的、珍惜的都在分分秒秒里。他一輩子虧欠家人的太多,甚至連為孩子寫幾句臨別遺言都沒有時間。林俊德院士,一個把自己葬在荒漠,為核試驗奮鬥一生的人,他對自己事業的熱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的一生能夠讓那些沉醉在放縱自己的官老爺們汗顏嗎?都是一生,人家的名字永遠鐫刻在豐碑上,而你們的名字必將被鎖進牢獄中。

38歲的陳斌強,一個背着母親工作的男人。他說:「每個母親都願意給子女最好的,現在我也願意給母親最好的照顧。」他是一個中學語文老師,他用一條綁帶將媽媽綁在身上,因為媽媽患了重度老年痴呆,如果他照顧不周,母親就會走丟。他說自己是要跑着走路的人,他要上課和照顧母親,一個大男人獨自照顧母親,有很多的不便,有時候母親的糞便黏在身上,同學們知道了,陳斌強問同學們怕不怕髒,同學們說不怕,因為那是愛的味道,聽到此話,他曾淚流滿面。多累,多辛苦他不怕,他就怕看到母親很孤獨,很無助的眼神。如今我們在談到老師的時候,很自然地聯繫到一些不道德的老師,實際上還有陳斌強這樣的,用愛溫暖學生,用情溫暖母親的好老師。

12歲的何玥,她還是一個孩子,可是當她聽說自己在這個世界沒有多少時日的時候,她沒有恐懼,面對死亡,她要捐獻她的器官,她要給更多人生的權利。她甚至把學校師生娟給她的錢又捐給了別人,何玥的善良,是發自內心的。最後家人成全了何玥,爸爸說:「你是我的驕傲,我為你自豪」是孩子臨走前一直唱的歌。如今小何玥的腎臟和肝臟已經救活了桂林、藏族、上海三名患者。孩子並沒有走,換了一種方式還活着。何玥的父親如今也簽訂了無償捐贈書,他要讓女兒知道,爸爸也會將愛延續。爸爸說孩子治病欠了十多萬,我們要靠自己掙錢來還。12歲的小女孩,面對死亡,平凡的善舉,可以托起生命之輝煌,正是花樣年華,面對你的笑容,真的感覺你就像天使一樣。而我只想說平凡的人,好偉大!

一個質樸的母親,因為善良,對不起自己的孩子,卻收容了130多個殘疾的孩子,她靠着自己的雙手,養活着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給他們家一樣的溫暖,她只有一個信條,他們已經很不幸了,她不想讓他們接受更多的不幸。她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她愧疚的是自己的孩子,可是她給130多個孩子以偉大的母愛。她的名字叫高淑珍。

生活實際很美好,就看我們怎樣去面對。她依然是一個初中老師,她默默地資助貧困的孩子,她為了救自己的學生雙腿被車碾碎,她才28歲,她叫張麗莉。當她在醫院醒來了的時候,她沒有想到自己,而是斷斷續續寫了整整三天,寫了200多字鼓勵孩子們調整好心態,用最好的狀態面對中考。她用她的大愛,教會學生要學會愛別人,她的行為讓我相信,只有教師心中有愛,孩子才會綻放光芒,如今的社會,多麼需要這樣的老師啊。別哭,孩子們,那是你們人生最美的一刻,她用自己的雙腿,換來4個孩子的生命,她的美不僅僅是師德,還有她無盡的愛。她是幸福的,因為從此,她又多了那麼多愛她的學生。

人可能會孤獨,會寂寞,當你每天甚至二十幾年都面對孤獨的時候,你會如何呢?21年,李文波用21年的堅守,把自己獻給了南沙群島,每天面對蔚藍的大海,他的職責就是守候。他說因為怕孤獨,就連狗在島上呆了3個月都瘋了。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李文波21年裡回山東老家僅五次,他一個人就是一個國境線,他是軍人的象徵,他捨去了多少,他從來都沒有思考過,他心中只有一片海,他才是真正的軍人,一位值得尊敬的軍人。

實際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不同的。高秉涵這輩子再也看不到自己的母親了。因為戰爭,他成了背井離鄉的孩子,如今他終於可以回家了,可是他的母親已經不在人世了。人生就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可能無法選擇自己的生存方式,但是我們可以努力讓自己的悔少一點,高秉涵常說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沒有資格談人生。從到台灣那天起他就開始想家,想了65年。今年78了,高秉涵為了圓思鄉人們沒有遺憾,他已經圓了上千人的歸鄉夢,海峽隔不斷思鄉之情,也割不斷老人一生的想念。

相信愛情,相信愛。43歲鄉村醫生周月華,她終身只能依靠拐杖行走,她衛校畢業後,自己在村子裡開了診所。直到她遇到了艾起,一個發誓背她一輩子的男人。丈夫背着她行診,20多年來,他們付出了太多的艱辛,一次因為着急出診,把4歲的兒子獨自放在家,當他們回來的時候發現兒子將一整壺的熱水弄灑,一整壺的熱水倒在了身上。如今兒子的身上還留着一塊大大的疤痕,不過兒子長大了,他說他不恨媽媽,以後他還有背着媽媽行醫的責任。妻子說:「年輕的時候只喊丈夫快點跑,現在丈夫都跑不動了,我總說讓我自己走一會吧,丈夫心疼我,總說再走幾步吧。」這才是愛,她背起藥箱,他背起她,一條路,兩個人,20年,愛就是在這樣堅持中,溫暖彼此

羅陽,是我的老鄉,評選時,我曾經很莊重地投他一票。他對國家的忠誠令人敬畏,他用自己技術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因為他,我們記住了「走起」,當承載了國人夢想的飛機飛向藍天的時候,我們都應該記住他,夢在起飛,中國需要更多的羅陽。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為了流淚而落淚,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心中的英雄。我們都相信完美的愛情,相信平凡的人心中依然有大愛,相信生活會越來越好,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幸福,相信國家越來越富強,相信未來的日子,都充滿明媚的陽光!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