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2012年央視龍年春晚)是由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晚會六位主持人是朱軍、李詠、董卿、畢福劍、撒貝寧、李思思。

我國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電視劇產業的產業鏈,但是相比其他發達國家,還存有很大差距[1]。電視劇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還不夠完善,產業鏈的各個階段分工不夠細化,這些都為未來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要大力發展上下游產業,擴大電視劇產業的盈利範圍,細化分工,達到提高產品精密度的目的[2]

劇情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國家項目,與奧運會開幕式等同。1983年,央視第一次辦春晚的時候,晚會一開始連名字都沒取。眼看着離節目上演還有10天(註:1983年2月2日前後),才有了「春節聯歡晚會」六個字。節目不僅牢固確立了自身的地位,而且在中央電視台衍生出系列類似的節目,如《綜藝大觀》、《正大綜藝》、《曲苑雜壇》、春節戲曲晚會、春節歌舞晚會以及國慶、五一、中秋、元旦等各種節日綜藝晚會。

晚會特色

央視龍年春晚主題為「回家過大年」,所有節目都避開社會話題、敏感話題,而突出聯歡、娛樂,突出跟百姓互動,所有節目都是接地氣兒的老百姓身邊的事兒,觀眾演員渾然一體。恢復了1983年的「圓桌」聚會形式,增加了過大年的氛圍。

春晚的節目分為四個板塊:龍年板塊、關於家的板塊、春晚30年、天下一家。「春晚30年」板塊對歷屆春晚經典節目進行重新包裝。除了語言類、歌舞類、雜魔類以外,「創意節目」是晚會的亮點。表演形式取消民歌大聯唱,增大歌舞雜魔類節目比重,沒有任何形式硬廣告和植入廣告,取消了念賀信賀電環節和敲鐘環節。

視頻

2012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歷屆央視春晚回顧(2012)
2012年央視春晚節目單發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