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2012年2月5日,央視龍年元宵晚會進行了錄製,元宵晚會於2月6日晚20:00在央視一套和三套播出,元宵晚會沿襲了春晚的風格,不僅較往年有所創新,而且節目還打起了「跨界」、「混搭」牌,演員方面也幾乎是一水的新人。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2月6日晚,龍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CCTV一套綜合頻道、三套綜藝頻道同步播出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元宵晚會依然由春晚總導演哈文「掌舵」,晚會也繼續「跨界+混搭」的元素。

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的主題確定為「吉祥如意鬧元宵」,這一定位本身是期待對元宵節基礎文化內涵的回歸。「鬧元宵」是千百年來中華文化形成的對元宵節特有的定位,只有這個節日是最應該以「鬧」的形式來過的。因此,2012年元宵晚會通過主持人話語形態、串聯方式、節目設計等多個環節,充分渲染和突出「鬧」的喜慶氛圍。

主持人三老三新分組比拼

2012年春節晚上主持人陣容是歷年來變化最大的一次,「三老帶三新」的主持團隊也被重新排列組合,帶來了不少新鮮感。在元宵晚會主持人的設計上,契合「吉祥如意鬧元宵」的主題,朱軍、董卿、李詠、畢福劍、李思思、撒貝寧6位主持人分為「吉祥」和「如意」兩隊,以「三對三」比拼送節目的形式串聯全場。在主持人語言上,繼續保持輕鬆自然的語態,同時,將2012年春晚節目中留下的流行語貫穿其中。

節目 《因為愛情》再度唱響

在元宵晚會的節目設計上,節目創意中多採用「跨界」和「混搭」的形式,力求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觀感,同時增加整台晚會的歡樂度。比如歌曲《因為愛情》,繼春晚之後,再次在元宵晚會中唱響;不同的是,歌曲保留了春晚中王菲和陳奕迅的舞台包裝模式,演唱者卻換為蔡明和廖昌永,為同樣的歌曲帶來新的趣味。

此外,觀眾期待值很高的鋼琴王子李雲迪,此次用鋼琴和沙溢的薩克斯進行合奏,同時伴以春晚中《龍鳳呈祥》領舞李倩、張傲月的雙人舞,形成一個唯美同時又具連環性的混搭節目《彩雲追月》。

明星家庭繼續聯歡

在元宵晚會中,春晚中採用過的「家庭聯歡」的形式被保留下來,整場節目仍然以東南西北各地明星家庭聯唱形式的開場,其中包括戴玉強家庭、胡月陸建民夫婦、劉和剛夫婦等,從而形成一種溫馨團圓的喜慶氛圍。

視頻

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 相關視頻

2012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
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 2012戲曲《朝陽溝》鄧鳴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