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北京時間2012年1月15日,2011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在國家體育館隆重舉行,11項大獎各有歸屬,孫楊[1]、李娜分獲男女最佳;最佳團隊:中國女排;蔡贇/傅海峰獲得最佳組合獎;王海濱獲得最佳教練獎;范可欣獲得最佳新人獎。

基本簡介

男女最佳:看中成績 更看中突破

在最佳男女運動員方面,雖然大家都是各自領域的頂尖高手,但是頒獎之前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最佳男運動員方面,張繼科距離大滿貫只差一步、劉翔王者歸來在大邱感染了全世界的田徑迷。但是作為中國游泳的新生代代表。孫楊在世錦賽上不僅獲得兩枚金牌,而且打破了塵封10年世界紀錄,1500米的世界紀錄從此寫上了中國人的名字。更重要的是,1500米是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這是中國游泳隊從來沒有過的突破。

游泳作為世界比賽中的大項,在中國卻一直是比較「弱勢」的項目,起碼在成績上沒法和乒乓球相比,和中國乒乓球隊常年披金戴銀相比,和劉翔世錦賽奧運會連續登頂相比,孫楊的突破更顯得彌足珍貴。

最佳女運動員方面,丁寧的2011堪稱完美;焦劉洋千里勤王的表現感染了無數泳迷;李艷鳳在大邱收穫了唯一一枚金牌。但是在突破方面,李娜的四大滿貫--法網冠軍無疑是最惹眼的。在這個百年賽事上,李娜精湛的技藝,東方式的幽默,流利英語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大家對中國運動員的看法。更重要的是,作為對中國人在這個項目上取得突破的肯定,現場響起了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這一切都源自一個名字--李娜。

女排情結成就中國女排最佳團隊?

中國女排獲得這個榮譽爆出今年評選的一個冷門,其他四個獲得提名的分別是中國乒乓球隊、中國羽毛球隊、中國跳水隊和中國男子體操隊,翻看這四支隊伍在2011年收穫,其中金牌數就超過200個。然而女排卻以其頑強拼搏的表現擊敗了這些強大的對手,如願摘得年度最佳團隊獎。

2011中國女排成績不是最出挑的,但是中國女排頑強拼搏的精神,第一時間獲得倫敦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令人感動。就像主帥俞覺敏所說的獲獎感言說的那樣,女排情結可能是評委最終選擇中國女排的很重要的原因。

最佳教練員:王海濱

和王海濱競爭最佳教練的人包括李永波、劉國梁、黃玉斌等,七種黃玉斌、劉國梁都曾經獲得過最佳教練的稱號,而中國羽毛球主教練李永波和中國男子花劍隊主教練王海濱則是今年最佳教練獎最大熱門。不過最終的結果是王海濱如願獲獎,而李永波則再次失意。

劉翔二度登台:做中國人很榮幸 范可欣為短道速爭榮

其他獎項方面,劉翔除了作為頒獎嘉賓出場,還獲得組委會大將,二度登台也讓他成為今晚的第一人。其實劉翔今天還獲得了最佳男運動員的提名,對於獲得組委會大將,劉翔顯得很激動,「在我的運動生涯中,有歡笑有淚水,人生就是這樣,對我來說我很高興一路走到現在,感謝我的團隊,有他們的幫助我才能走到現在,謝謝每一位體育人。能夠在這個不可複製的年代裡做一名中國人,我感到很榮幸很幸福。」

今年是中國短道隊的多事之秋,中國90後小將范可欣獲得最佳新人,也算是為這支隊伍稍稍帶來了一些安慰。此外風雲獲得最佳組合獎、侯逸凡獲得最佳非奧項目獎、夏伯渝姚楠分獲殘疾人體育精神獎和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前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楊揚獲體壇特別貢獻獎。

獲獎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獎 孫楊

最佳女運動員獎 李娜

最佳團隊獎 中國女子排球隊

最佳教練獎 王海濱[2]

最佳組合獎 蔡贇傅海峰

最佳新人獎 范可新

未名人士精神獎 姚楠

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夏伯渝

最佳非奧運動員獎 侯逸凡

體壇特別貢獻獎 楊揚

評委會大獎 劉翔

視頻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丁寧表演


北京 2011CCTV體壇風雲人物揭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