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0國劇盛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0國劇盛典(安徽衛視)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2010國劇盛典》為促進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打造權威的電視劇評選活動的品牌,由安徽衛視發起了《2010國劇盛典》活動。活動的主題是:向經典致敬。本次評選活動,針對2010年在省級衛視和主要門戶網上播出的上千部國產電視劇進行總結和梳理,並邀請專家、業內人士、以及網友等參與評比。《2010國劇盛典》評選活動共設置專業獎、組委會獎以及網絡人氣獎三大類,共產生30個左右分項的獎項。新浪網為獨家網絡主辦單位,其中網絡人氣獎由新浪網投票產生。

盛典簡介

2010女星集體向「媳婦」開戰 范明「黑馬」了陳道明

「向經典致敬」,由安徽衛視發起並主辦的《2010國劇盛典》評選活動日前拉開帷幕。這是一次跨媒體的評選活動,安徽衛視主辦、新浪網網絡主辦、光線傳媒承辦,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協辦,評選活動旨在對2010年度熱播大劇進行總結和梳理,並邀請專家、電視台夠片部負責人等業內人士、結合觀眾和網友的訴求,對2010年度播出的電視劇以及電視劇創作人員進行專業的打分和評點,評選活動涵蓋面廣泛,活動共設30個獎項,分為專業獎、網絡獎以及組委會大獎。

經過十多天的篩選和評選,記者了解到,《2010國劇盛典》的入圍名單已於近日全部揭曉。

2010年中國電視劇產業蓬勃發展,上千部國產電視劇給廣大的觀眾帶去了精彩的視覺盛宴,也湧現了許多優秀的電視劇作品,其中不僅有《媳婦的美好時代》、《婚姻保衛戰》、《老大的幸福》、《手機》等現實生活題材的劇目和以《一一向前沖》《杜拉拉升職記》、《張小五的春天》為代表的都市勵志情感劇,《黎明之前》、《雪豹》、《新安家族》、《鐵梨花》等歷史題材劇,還有《新版三國》、《新版紅樓》等經典名著改編的古裝劇以及《一起又看流星雨》、《下一站幸福》、《就想愛着你》等青春時尚偶像劇,參與《2010國劇盛典》十佳電視劇評選的劇目數量多、質量高,競爭十分激烈,目前已經進入統分和匯總階段。

2010女星集體向「媳婦」開戰

國劇盛典中個人專業獎項的競爭最激烈。誰將是年度之最?誰將是最受矚目的電視明星?誰將能得專家和業內人士的認可?已經成為網友競猜焦點。

在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候選人當中,「小人物專業戶」林永健華麗轉身,憑藉着在《黎明之前》成功轉型塑造「情報局局長」,獲得觀眾好評;《新版三國》中出演「曹操」並引起強大話題波的陳建斌,也成為該獎項最有力的爭奪者之一,而《老大的幸福》中扮演樸實憨厚的「傅老大」的范偉,成為2010年電視熒屏一道風景,《媳婦的美好時代》中周旋婆媳之間的「新型好男人」黃海波、《婚姻保衛戰》中一改往日書生氣質,顛覆性出演「家庭煮夫」的黃磊以及從《黎明之前》殺出的熒幕黑馬吳秀波,同樣獲獎呼聲較高,該獎項的競爭懸念迭起。同時,最佳女主角的比拼也是硝煙四起,《媳婦的美好時代》《鮮花朵朵》等收視一路飄紅,「媳婦專業戶」海清成為熱門人選,而《杜拉拉升職記》中的「白骨精」王珞丹、網上熱議的《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中的姚晨、《大女當嫁》中的「都市剩女」宋佳、《婚姻保衛戰》中「雙面女強人」袁莉以及《楊貴妃秘史》中瘦版「貴妃」殷桃。「三個女人一台戲」,六位實力卓越的電視劇收視女王們的競爭讓最佳女主角的歸屬熱鬧非凡。

視頻

2010國劇盛典 相關視頻

2010國劇盛典精編版
安徽衛視2010國劇盛典現場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