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9迷失的記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9迷失的記憶》是李時明執導的動作片,仲村亨、張東健等參加演出。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這個備受爭議的劇本歷時兩年才得以出爐,又花費三年時間進行籌備工作,橫跨韓日中三國取景,最終耗費高達50億的製作費才得以完成,是韓國難得一見的大投資作品。本片中潛意識地也傳達出韓國對「天下一統」的野心,影片上映後在韓國國內受到極大的歡迎,最終獲得第39屆大鐘獎中的最佳導演新人,最佳男配角,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音像技術等四項大獎。

關於影片

雖則是韓日合作,但大家似乎有點自知之明,於是便找來了一個日本入侵韓國的時代作為背景,然後又重返歷史的源頭,試圖去改變歷史。其實這類選材上是十分有彈性,可以配上不同的元素,本來影片應當甚有睇頭。而事實上,此片的製作甚為認真,當中張東健的日 語對白的水準亦十分高。

可是,實際上張東健雖然是全片的主角,可是在極大部份時間他的出現祗是充當了開槍機器的角色。大份的時候他都主要作動作場面,反而他較為擅為的劇情部份卻並不多。幸而張東健在片中的造型算是極為討好,至少沒有令到他的支持者失望。

動作場面其實成了整套電影的主導,開頭的第一場一隊日本調查局的成員從天而降等動作場面甚為可觀。不過,部份的動作場面卻過份刻意,演員自行伸了出來讓他們被射殺的情況亦頗普遍,令到動作的場面不夠俐落。

相比起張東健來說,日本演員仲村亨無論在戲份或是在角色設計上其實不及張東健,可是仲村亨的發揮卻比張東健為好。仲村亨的演繹較張東健內斂,但此舉卻更能演出角色中所需要對友情和國家的衝突面。

總的來說,從製作的種種來看,《2009 Lost Memories》絕對是一部大製作的電影,然而動作場面過份刻意,而劇本上亦過於俗套,影響了電影的整體成績。

視頻

2009迷失的記憶 相關視頻

剛上映3集就被下架,韓國為什麼要抵制,這部《2009迷失的記憶》!
《2009迷失的記憶》韓國最有想象力的一部電影,仔細看字幕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