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9年金磚國家峰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9年金磚國家峰會
圖片來自ltn

第一次金磚國家峰會,召開於2009年6月16日的俄羅斯葉卡捷琳堡[1] 。包括俄羅斯、中國巴西印度四位國家的元首出席了本次會議。

參與者

金磚國家的四位元首和領導人均參加了此次峰會:

金磚國家
成員 代表國家 職位
BRA 巴西 路易斯•伊納西奧•盧拉•達席爾瓦 總統
RUS 俄羅斯 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 總統
IND 印度 曼莫漢•辛格 總理
CHN 中國 胡錦濤 國家主席

簡要

2001年,美國高盛公司首席經濟師吉姆•奧尼爾(Jim O'Neill)首次提出「金磚四國」這一概念,來自這四個國家的英文國名開頭字母所組成的詞BRIC ,指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國(China),其發音類似英文的「磚塊」(brick)一詞,並表示這些國家將在2050年與美國、日本一起躋身全球新的六大經濟體。這四個國家國內生產總值占世界總量的15%,並擁有全球40%的黃金儲備和外匯儲備。

2006年9月,金磚國家之間的政治會談在紐約市召開,當時各國的外交部長代表出席了那次會議;之後又陸續召開了四次高級別會議,並確定在2008年5月16日在俄羅斯召開第一次金磚國家元首會議。

主題

領導人就2007年至2010年金融危機、全球發展、增強金磚國家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會談。

世界經濟

金磚國家領導人號召經濟改革,要求成為在國際經濟組織中扮演更好的聲音、代表更多的權益,並且要求國際經濟組織在遴選領導時須經過公開、透明、多方互惠的選拔程序。他們主張促使多哈回合貿易談判能夠形成令人滿意的結果。

政治主體

另外一項主體是關於聯合國改革,並主張給印度、巴西在國際事務中更高的地位和權利,並理解、支持他們希望在聯合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參考文獻

  1. 葉卡捷琳堡,circlesquare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