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1煞科(鄭秀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秀文
[ 圖片來自QQ音樂]

2001煞科 是一首由鄭秀文演唱,周禮茂作詞、Joon-Young Choi作曲,收錄在專輯《新曲+精選19首》中。[1]

歌曲歌詞

不要沒頭沒腦纏住我

幾個悶場下去無突破

警號如何寧靜 如何沉默

都響起了禍

一晚完全沒你容易過

就讓你多講一聲很愛我

心內猶如無事 猶如無物

不肯相信麼 Wooh

你追 我躲 結果已說得很赤裸

你追 我躲 沒什麼可錯摸

你清 我楚 殺了光陰太多

煞科 煞科 現在只好煞科

不要沒頭沒腦纏住我

幾個悶場下去無突破

警號如何寧靜 如何沉默

都響起了禍

不理上文下理陪着你

事後你方知我的不愛你

這樣情甜如蜜

嚴如懲罰 我決定逃避Wooh

你追 我躲 結果已說得很赤裸

你追 我躲 沒什麼可錯摸

你清 我楚 殺了光陰太多

煞科 煞科 現在只好煞科

歌手簡介

個人簡介

鄭秀文

英文(Sammi Cheng),

1972年8月19日出生於香港,

籍貫廣東省潮州,

中國香港知名女歌手、演員。

1990年,中學畢業後推出首張粵語同名專輯《鄭秀文》,其中第1首派台歌《思念》,銷量達金唱片數字(2萬5千張)。

1991年,推出第二張專輯《Holiday》銷量達白金唱片數字(5萬張),首波主打歌《不來的季節》是鄭秀文第一首排行榜冠軍作品。

1992年,推出第三張專輯《Never Too Late》。同年與當時同屬華星唱片公司的歌手郭富城、許志安、梁漢文推出跳舞歌曲《火熱動感La La La》

1993年,以舞曲作為專輯的主打歌《Chotto等等》,收錄此歌的大碟《鄭秀文的快樂迷宮》成為鄭秀文第一張賣過雙白金(10萬張)的唱片。

同年還與許志安合唱粵語對唱情歌《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同年首次入圍"勁歌"最受歡迎女歌手。

1994年,7月推出專輯《十誡》。並且在年底推出大碟《SAMMI》中首度為歌曲的《苦戀》填詞等。

1995年,與經理人李進簽下3年經紀合約。同年李進取代黃柏高成為香港華納唱片的總經理,sammi也跟隨他加入華納。

11月,sammi加盟華納唱片首張大碟《捨不得你》一推出便榮獲香港IFPI唱片銷量榜冠軍,更連續停留榜內達16個星期,僅香港銷量就達到三白金(15萬張)。

同名主打《捨不得你》成為各大頒獎典禮的年度十大金曲。

1996年,拍攝了改編自漫畫的電影《百分百感覺》及續集《百分百啱FEEL》

順勢推出《放不低》《濃情》兩張粵語專輯。同年9月開始進軍台灣樂壇,推出了第一張國語專輯《值得》。11月,在紅館開了第一次個人

演唱會"X空間演唱會96",一連8場。在96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第一次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

1997年,4月推出第二張國語專輯《為你等》,一向造型前衛的潮流天后sammi又帶來最新的「爆擦妝」。

7月22日推出廣東大碟《我們的主題曲》,推出後48小時內已超越雙白金唱片銷量,總銷量達15萬張。

11月25日推出廣東大碟《生活語言》,銷量雙白金。兩張粵語專輯不但銷量極佳,多首廣為傳唱的金曲如《最後一次》《唉聲嘆氣》《親密關係》等。

同年拍攝電影《愛你愛到殺死你》(與黎明)、《行運一條龍》(與周星馳);11月在紅館開了第二次個唱"Sammi Star Show 97",一連16場,

場次是個人記錄最多的一次,其大膽出位的百變造型及舞台表演引起坊間熱議;再度蟬聯97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歌星」;

年中華納唱片宣布鄭秀文自95年加盟以來推出的8張大碟(由《捨不得你》《我們的主題曲》)累積總銷量已超過300萬張。

1998年夏天,經理人李進突然辭去華納唱片(香港)總經理一職,sammi面臨兩難的決擇,是跟李進一起離開,還是自己留下,

最後sammi選擇了後者。98年sammi只在7月推出了一張粵語專輯《Feel So Good》,銷量達雙白金,在香港本地是女歌手之冠,

專輯用吳國敬作曲的兩首慢歌《理想對象》《哭泣遊戲》作為主打曲目,還收錄了sammi與世界知名組合All 4 One合唱的一首英文歌曲《I Cross My Heart》

同年3月,sammi展開了個人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加、澳大利亞等地演唱;

10月sammi代表香港參加喜力音樂會98,與John Lennon之子Julian Lennon及美國殿堂級組合Boyz II Men同台演出。

1999年,1月5日華納唱片在HK召開隆重盛大的記者招待會,宣布sammi以3500萬續約華納2年,承諾將sammi的事業推上另一個高峰,

同時推出了sammi的新粵語專輯《聽聞鄭秀文》,專輯收錄sammi本人首次參與作曲的作品《環遊世界》

5月10日sammi再度出擊國語市場,推出第三張國語專輯《我應該得到》,全亞洲總銷量190萬張。

同年7月5日sammi接受了美國電視台CNN訪問,全程用流利英語與主持人交流。7月7日正式加盟黃柏高的金牌經理人公司。

7月31日在廣州舉行"鄭秀文廣州發熱發亮演唱會99",這是她首次內地演唱會。9月21日sammi推出粵語專輯《很愛很愛鄭秀文》

其中《插曲》一曲更獲頒9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金曲金獎」。10月21-27及30日在紅館開了第三次個唱"i Concert 99",

合共8場,首次使用四面台形式。在12月世紀末之際先後推出粵語精選輯《多謝新曲+精選》和首張國語精選輯《愛情故事世紀精選》

2000年,5月6日推出第四張國語專輯《去愛吧》,被台灣唱片業界評為「2000年度十大華語唱片」。

8月和12月底,sammi分別推出兩張粵語專輯《Ladies First》《LOVE IS…》,與香港最出色的製作團隊"人山人海"合作。

其中《感情線上》《快樂不快樂》借電影大熱而廣為傳唱,兩首改編自韓國舞曲的作品《煞科》(及國語版《眉飛色舞》)、《獨家試唱》(及國語版]]《獨一無二》]])。

11月10日推出國語新曲+精選《眉飛色舞演唱會先聽先看版》,全亞洲總銷量突破60萬張。

2000年末華納宣布sammi本年度推出的7張大碟全亞洲累積銷量衝破100萬張。12月sammi首次到台灣開唱,在台北、台中分別開了一場"眉飛色舞演唱會"。

同年,sammi還接拍了"蒙娜麗莎婚紗"、"SK2潔面棉"和"統一中性咖啡"等廣告。

2001年,鄭秀文邀請郭啟華擔任其經理人。音樂方面,年初鄭秀文以兩億台幣的天價與華納唱片公司續約,

華納公布了鄭秀文自1995年加盟後發行第一張大碟《捨不得你》到2001年5月,創下了全亞洲唱片累積銷售量高達800萬張、演唱會200萬人次以及亞洲音樂獎項200座的成績。

5月14日推出第五張國語專輯《完整》,全亞洲總銷量65萬張,再次成為台灣地區和新馬地區銷量最高的香港歌手。

7月推出廣東大碟《Shocking Pink粉紅》,以約三白金的成績成為香港年度最暢銷的唱片之一,碟內收錄了陳輝陽製作的《終身美麗》,

一首動人作品,如今已經成為sammi的代表作。9月7日至9月18日sammi在紅館舉辦的一連12場個唱"Shocking Colors Live 2001"。

12月推出廣東大碟《Tender溫柔》,香港銷量達13萬張。

2002年,3月12日推出第六張國語專輯《捨得》,全亞洲總銷量55萬張;7月29日推出首張概念大碟《Becoming》

大碟概念為sammi回憶自己的過去,對生活作出最深情的剖白,全碟均由林夕一手包辦填詞創作,陳輝陽擔任監製;

11月27日推出廣東大碟《Wonder Woman》。2002年鄭秀文明顯把更多時間投放在電影事業上,在音樂事業上開始放慢了步伐,

在7月下旬公開表示有過隱退的念頭後,鄭秀文漸漸絕跡於香港各大傳媒舉辦的音樂頒獎典禮。

2003年,6月26日推出新曲+精選大碟《完全擁有Sammi》,香港地區總銷量超越三白金達17萬,為全年女歌

手單碟銷量冠軍。同年10月31日,推出在華納時期最後一張國語專輯《美麗的誤會》

2004年,1月9日推出國語新曲+精選大碟《Mi Century鄭秀文登峰造極世紀精選》。2月27日推出粵語專輯《LaLaLa》

上市銷量即超過2萬張。同年7月22-25日及29-31日,鄭秀文在紅館舉行第五次個人演唱會"Sammi VS Sammi鄭秀文04演唱會",

合共7場,同時打破了最年輕女歌手在紅館累積舉行五十場演唱會的紀錄。8月,推出首張翻唱大碟《Sammi VS Sammi》

2006年9月,前東家華納唱片推出一張精選大碟《Sammi Ultimate Collection》,照例成為香港地區年度「十大銷量廣東唱片」。

2007年鄭秀文復出並在5月18日至25日於紅館舉行一連8場"Show Mi鄭秀文2007演唱會",在最後一場演唱會臨近結束之際,

sammi讀了一封自己寫給自己的信。10月20日,在上海開巡迴演唱會,這也是sammi自電影《長恨歌》之後首度出現在上海,

整場演唱會都是以粵語歌為主。12月9日,sammi正式受洗成為基督教徒。

2008年,鄭秀文以《Show Mi鄭秀文2007演唱會》大碟一舉奪得07年度最高銷量廣東唱片、全年最高銷量本地女歌手,

成為"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07"最大嬴家。3月推出「宣明會助養兒童歌曲」《有一種快樂》

2009年,10月3日鄭秀文舉行了首次網上音樂會《MoovLive》。12月10日,鄭秀文推出首張粵語福音大碟《信 Faith》

當即雄霸樂壇創下香港八年來最暢銷的唱片紀錄,更成為2010香港最暢銷亞洲大碟。《信 Faith》首日發售已取得白金銷量,

而首兩周銷量更迅速超越雙白金,最終獲得三白金表彰,並將個人所得版稅全數捐入慈善助養機構。12月24日至12月29日、

12月31日至2010年1月3日鄭秀文於香港紅館舉行了"Love Mi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合共10場,10場門票共13萬張於數小時內全部售罄。

12月24日推出首本個人著作《值得》

2010年,《值得》一書高鋸各大書店的銷售榜第一位,總銷量超過100,000本,並推出電子版書。2月9日,推出Love Mi演唱會DVD,

首批於推出兩星期即賣出超過5萬張。6月23日,sammi重返暌違六年的國語歌壇,推出國語福音大碟《信者得愛》

發片短短5天即取得20,000張的銷量,在無甚宣傳的情況下,上榜三周成功摘下g-music銷量榜冠軍。7月3日晚首踏台北小巨蛋舉行一場演唱會,

上座率100%。同年sammi展開了自己的世界巡迴演唱會"Love Mi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橫跨中港澳台星馬美澳洲等地。

9月20日,鄭秀文推出為全球最壯觀的水上匯演《水舞間》以七位數以上的酬勞所演唱之主題曲《Water Of Love》

12月31號參加湖南衛視2010-2011跨年演唱會,擔任壓軸表演嘉賓。

2011年,3月25日,鄭秀文在「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0」中獲頒六項銷量大獎,

同時鄭秀文在「2010年度香港數碼音樂頒獎禮"中榮獲18個獎項,當中10首最高點播金曲獎更是囊括了其中9首。

4月15日,鄭秀文在Channel【V】主辦的第15屆全球華語榜中榜頒獎典禮中獲頒「港台最佳女歌手」獎項。

2012年,鄭秀文演唱的《高海拔之戀Ⅱ》電影的主題曲《Do Re Mi》在當年的第49屆金馬獎獲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13年2月21日,發行專輯《True Legend#》。

2014年12月21日闊別五年紅館舞台,鄭秀文(微博)一連十二場的「Touch Mi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


參考文獻

  1. [https:// 來自於QQ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