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個最發人深省的問題與答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200個最發人深省的問題與答案》,類別:初信栽培,作者:帕特·羅伯遜。

內容簡介

200個世人最熱門信仰疑問的匯編與解答。

信仰

凡真正的信仰,那核心的東西必是一種內在的覺醒,是靈魂對內身生活的超越以及對普遍精神價值的追尋和領悟。信仰有不同的形態[1],也許冠以宗教之名,也許沒有,宗教又有不同的流派,但是,都不能少了這個核心的東西,否則就不是真正的信仰[2]

導 言

若是有人要你問上帝一個問題,你的問題會是什麼呢?它會同大多數美國人提出的相仿嗎?如果我們私下一對一地採訪美國的廣大群眾,他們會向上帝提出怎樣的問題來呢?這就是我們」基督教廣播電視網「(CBN)曾想查明的一件事。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機構應我們的請求予以鼎力相助,民意測驗調查員們採訪了遍布全美的一千五百餘人,這些人從事各種不同的職業,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年齡層,都被要求選擇一個最想問上帝的問題。

民意測驗調查員們根據採訪的結果,確定了美國人最喜愛問的十大熱門問題。於是,這十大問題成了基督教廣播電視網」不要問我,問上帝吧「這一特殊電視節目的基礎內容,在黃金時間播出。特蕾莎教母、馬爾科姆·馬基里奇、阿爾文·托夫勒和威廉·韋斯莫蘭德將軍的音容笑貌也出現在節目的電視屏幕上。許多其他特邀的宗教界名流有:史蒂夫·阿倫、內德·貝蒂、魯思·巴熱、托尼·丹澤、諾曼·費爾、安尼塔·格萊特、迪安·瓊斯、馬文·開普蘭、道格·麥克諾爾、傑安·米都斯、文森特·普賴斯、本·維倫等。

在本書第一章里,我們將討論由蓋洛普民意測驗機構搜集的十大熱門問題。在本書的其餘部分,我們要從聖經的角度對另外一百九十個問題給出解答,這些問題涉及到了基督教信仰的精髓和實質,以及美國和世界各國人民所關心的重要問題。

我們將依據聖經來解答這些問題,因為聖經是具有權威性的上帝的道,聖經里所說的一切話語乃是亘古不變的真理。它是我們解開所有人類謎團的一把金鑰匙。

聖經告訴我們,它的所有經卷都是上帝的」呼吸「。聖經是一部受聖靈啟發而寫成的書,從《創世記》直到《啟示錄》的整本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3:16)。

聖經是唯一孕含關於上帝救恩歷史的一部書。它所記載的事件始於上帝對天地萬物的創造,一直延續到末世的日子。它維妙維肖地展現了上帝對這些事件的干預,這些事件幫助塑造了人類的歷史。聖經是記敘人類通往拯救即尋覓上帝之路的唯一書籍。

縱然聖經通過一千四百至一千五百年的漫長歲月才被寫成,但它卻有着內在的連貫性和一致性。書中記載了以色列民的故事,他們在世界的民族之林中脫穎而出,成了上帝的子民,發現了通往上帝拯救的奧秘。

聖經也是一本關乎上帝藉着耶穌到世上來並給世人帶來永生的故事的記載。

聖經經受了時間的檢驗,世界上沒有且將來也絕不會再有任何其它書能象聖經那樣經久不衰。察看別的宗教里的聖典或經書,你會發現其中記載的神奇怪誕、撲朔迷離的事件,是難以叫有思想有理智的人信服的。然而,聖經的真理卻得到了歷史的證實。

眾先知的預言在聖經里均有了應驗,儘管反對所有關於即將來的彌賽亞的預言應驗在一人身上的呼聲很高,但它們都應驗在了耶穌身上。許多其它着名的預言,也紛紛得以實現或應驗,如今當以色列人復國的事件。聖經不單單是一部關於古人的書籍,它也象今天報刊的頭條新聞那樣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和相關性。

聖經是一部由聖靈所賜的書,它是我們生活和行動的指南,指導我們該如何行事為人,它用公義、真理和救恩的教訓,率領我們走完人生的全部歷程。

聖經是經聖靈感動和啟迪虔信上帝的人,在不同時代和地點寫成的。聖經的作者里有摩西、歷史學家、詩人和先知,有醫生路加、稅吏馬太、門徒馬可、約翰、親眼看見耶穌啟示的使徒保羅、漁夫彼得和主的兄弟雅各。

聖經里的前三十九卷書記載了耶穌降世之先的一系列事件,它們所圍繞的中心是上帝與以色列人之間訂立的契約,因此這些書卷又被稱為《舊約全書》。基督教所接受的舊約文本乃出於猶太人之手,它被稱作是馬所拉本。

聖經里的後二十七卷書寫於耶穌降生之後,它們所圍繞的中心是上帝藉着耶穌與世人訂立的新的信心的契約,故被稱為《新約全書》。新約里的書卷刻有聖靈的印記,自使徒時代起在信徒中流傳。在公元397年的一次教會公會議上,這些書卷被納入為正典聖經之列。《舊約全書》和《新約全書》共由六十六卷書組成。

這即是聖經,無論你們有着什麼樣的問題,聖經都能十分圓滿地給予解答。本書中的兩百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憑藉聖經的權威作出的。

我懷着一顆禱告和卑微的心向讀者推出《兩百個最發人深省的人生問題之答案》一書,希望此書能幫助你們更好地認識上帝為人生設定的計劃,以及你們在他所造的世界中應當扮演的角色。

由於本書篇幅有限,我們的解答就只有力求提綱挈領、簡明扼要。但願這些解答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使你們在信仰的道路上有更深的造詣和創舉。

帕特·羅伯遜

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比奇市

目錄

中譯本序 序 言 導 言 第1章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最熱門的十大問題

第2章 上帝的本質 第3章 人的本質 第4章 基督的本質 第5章 救 恩

第6章 聖 靈 第7章 天使與魔鬼 第8章 教 會 第9章 末世論

第10章 基督徒的生活與實踐 B.基督徒與政府 C.基督徒與倫理 D.個人的造就與成長

第11章 人們就聖經所產生的困撓與爭議 第12章 關於天國的二十個問題

參考文獻

  1. 信仰的價值、存在形態及特性,豆丁網,2016-01-06
  2. 論述宗教信仰的本質與作用,道客巴巴,201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