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世紀的道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世紀的道別》,副標題:世界,簡·莫里斯 方軍 呂靜蓮 著,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中信出版社成立於1988年,出版圖書[1]超過12,000種,基本實現了大眾出版領域的全覆蓋。《誰動了我的奶酪》《從優秀到卓越》《激盪三十年》《黑天鵝》《人類簡史》《這裡是中國[2]》等暢銷書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創造了「從零到一」「灰犀牛」等引領性概念和話題,對推動中國商業發展和社會進步發揮了積極作用。

內容簡介

英國作家、歷史學家簡•莫里斯通過自己從20世紀50年代到20世紀初的全球歷程,用半個世紀的行走,書寫了一篇篇令人心醉神迷的文化隨筆。五十年的風雲變幻,莫里斯見證了一個又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從人類首次登頂珠峰,到艾希曼審判和柏林牆的倒塌,再到香港的回歸。五十年的生命歷程,莫里斯從「他」到「她」,從新聞記者到文學作家,在雙重身份變換間,她始終敏感地注視着這個世界。旅途雖匆匆一過,她卻用歷史學家的目光透過當下聯繫到過去,想象到未來。紛擾不斷的中東、混亂的加勒比、冷戰中的蘇聯、分裂的南非、逐漸褪去帝國光環的英國、流動的歐洲……在歷史的變革中,她捕捉到世界劇變的20世紀下半葉中那些決定性的細節。

作者介紹

簡?莫里斯(Jan Morris, 1926—2020),原名詹姆斯?莫里斯,英國作家、歷史學家、旅行文學作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英軍服役,曾被派駐的里雅斯特。在20世紀50年代,先後在《泰晤士報》和《衛報》擔任記者,前往世界各地報道諸多重大歷史事件,包括1953年的人類首次登頂珠峰、1956年的蘇伊士運河危機以及1961年的艾希曼審判等。由於出色的海外報道,他曾榮獲1960年的喬治?波爾克新聞獎。

從60年代中期起,他成為自由撰稿人,行走世界,並開始從男性到女性的轉變。他最終在1972年接受變性手術,並將「詹姆斯」改名為「簡」。

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寫作生涯中,她出版了四十多部作品,包括多部有關大英帝國興衰的歷史着作、多部虛構小說、多部回憶錄,以及眾多旅行文學作品和散文集。憑藉其敏銳的洞察和廣博的歷史素養,中東、遠東、歐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地的歷史和現實、世情和人心都在她的筆下凝結成永恆的瞬間。

由於對旅行寫作的傑出貢獻,她在2004年榮獲托馬斯?庫克旅行文學獎特別獎,並在2018年榮獲愛德華?斯坦福旅行寫作傑出貢獻獎。她在2005年被英國筆會授予終身文學成就金筆獎,並在2008年1月,被《泰晤士報》評為「1945年以來50大英國作家」的第15位。

她於2020年11月20日在威爾士的家中去世,享年94歲。

方軍、呂靜蓮,同為資深翻譯者,雙方長期合作從事英語翻譯工作,合作翻譯的代表作品有《世界》《歐洲五十年》《確然書》《幽靈代筆》《恐懼的政治》等十餘本書。 方軍、呂靜蓮,同為資深翻譯者,雙方長期合作從事英語翻譯工作,合作翻譯的代表作品有《世界》《歐洲五十年》《確然書》《幽靈代筆》《恐懼的政治》等十餘本書。

參考文獻

  1.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
  2. 《這裡是中國》——每一寸都是摯愛!,中國青少年廣播影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