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世紀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世紀少年
圖片來自blogspot

20世紀少年》是浦澤直樹的長篇漫畫,1999年至2006年在《Big Comic Spirits》連載,單行本全22卷。完結篇名為《21世紀少年》,2007年1月至7月連載,單行本全2卷。本作改編為真人版同名電影,由堤幸彥所執導。

台灣東立作出台版再版翻譯更正,「賢知」更正為「健兒」及「賢知一派」→更正為「源氏一派」。[1]

概要

作品名稱是從馬克·波倫(Marc Bolan)所領軍的暴龍樂團演唱的名曲〈20th Century Boy〉而來。而主人公遠藤賢知則是取材自日本70年代的民謠木吉他歌手遠藤賢司。在日本發售的漫畫第19集單行本的初回特典中,附贈收錄了〈20th Century Boy〉的音樂CD。

本作在日本曾獲得第48屆小學館漫畫賞、第25屆講談社漫畫賞、第6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2003年更在被稱為歐洲最大的漫畫節「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Angoule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上獲得了最優秀長篇漫畫獎。也曾多次獲得其他的各種獎項。

最後一章的單行本《21世紀少年》於《Big Comic Spirits》4+5合併號到14號連載8話後再次休刊。於5月底繼續於《Big Comic Spirits》繼續連載。

本作已改拍成真人版電影。第一章於2008年8月30日公開上映,第二章於2009年1月31日公開上映(台灣於5月22日上映),第三章則在2009年8月29日上映。

故事簡介

故事的時間設定在日本正處於高度經濟發展的1970年代,當時正值日本萬國博覽會。那是人人都滿懷著夢想跟希望的時代。在少年們幻想的世界中,邪惡組織想把地球毀滅,巨大的機器人要把東京破壞殆盡,世界開始邁向混沌和滅亡。為了拯救地球,英雄和他的同伴起來懲奸除惡、拯救好人。少年們把這些在閒聊過程中創作出來的幻想故事寫了下來,並開玩笑地把它稱作「預言之書」。隨著少年長大成為大人,這些幻想的記憶也隨之遠去。

但是,隨著1997年一個童年玩伴突如其來的死訊,過去的記憶一個一個被喚醒。接著,少年們開始注意到兒時的幻想,「預言之書」的內容正一個一個地被實現。所有的事情都圍繞著謎樣的男子「朋友」,就從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們的命運齒輪突然飛快地旋轉了起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