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2級風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方塊字[1],是世界上最典雅、最俊美的文字。四角方方,大氣承當。四平八穩,神州永昌。她講究字體的間架結構,平衡布局。也講求字形的沉穩厚重,大氣端莊。橫要平豎則直,切不可頭重腳輕根底輕飄[2]

名詞解釋

蒲福風級中的2級風,又稱輕風,風速在1.6-3.3m/s,相當於6-11km/h,風壓為0.16-6.8Pa。漁舟張帆時速1-2 浬,微波明顯,波峰光滑未破裂,風拂面,樹葉有聲, 普通風標轉動。俗話說:「二級樹葉瑟瑟響,風標時刻動不停」。

蒲福風級

蒲福風級是英國人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根據風對地面(或海面)物體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常用以估計風速的大小。後幾經修改,分成13個風級(0~12級)。1964年後,增至18個等級(0~17級)。風速與風力的折合關係式為:風速(米/秒)=0.835√F,式中F為風力等級數。風速為該風等級的中數(取整數),指相當於10米高處的風速。

風速觀測

風速的觀測資料有瞬時值和平均值兩種,一般使用平均值。風的測量多用電接風向風速計、輕便風速表、達因式風向風速計,以及用於測量農田中微風的熱球微風儀等儀器進行;也可根據地面物體徵象按風力等級表估計。

相關研究

為進一步認識青藏高原山地低層風場特徵、長期變化規律,利用2008-2012 年青藏高原東南緣雲南大理站邊界層鐵塔和風廓線雷達的長期觀測資料,初步分析了該地區低層風場垂直結構及其變化特徵。

結果表明:(1)從地面到高空,風速、風向頻率分布隨高度的增加而變化,2~400 m高度風速基本為2 級,盛行風向為偏東風,這說明邊界層鐵塔和風廓線雷達的風速、風向具有連續性。(2)從垂直高度上看,風速存在明顯季節變化特徵,冬季風速較大,夏季風速較小;日變化結構隨高度的升高表現形式明顯不同,20 m以下為單峰型,100~1500 m為雙峰型,2000 m以上日變化不明顯;平均風速逐月變化,20 m以下為單峰型,100~1000 m為雙峰型,1500 m以上為單峰型。(3)緯向風600 m以下出現東西風交替的日變化,經向風在2~20 m高度全天為南風,100 m高度以上午後至日落為南風、其餘時段為北風,南風由高空向低層傳遞。

風力發電機

在2級風的情況下,風力發電機依然可以發電。主要有雙饋型風力發電機和直驅型風力發電機,前者需要齒輪箱進行增速,當發電機轉速達到一定程度後便可併網發電,後者不需要齒輪箱,主要靠多的極對數實現低速下也能發電的過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