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9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9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1996年央視鼠年春晚)是中央電視台製作播出的綜藝性文藝晚會,是中央電視台舉辦的第14屆春節聯歡晚會。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承辦的國家項目,與奧運會開幕式等同。1983年,央視第一次辦春晚的時候,晚會一開始連名字都沒取。眼看着離節目上演還有10天(註:1983年2月2日前後),才有了「春節聯歡晚會」六個字。節目不僅牢固確立了自身的地位,而且在中央電視台衍生出系列類似的節目,如《綜藝大觀》、《正大綜藝》、《曲苑雜壇》、春節戲曲晚會、春節歌舞晚會以及國慶、五一、中秋、元旦等各種節日綜藝晚會。

晚會以北京為主會場,在上海、西安設立分會場,由張曉海執導,主會場由趙忠祥、倪萍擔任主持,上海分會場由程前、袁鳴擔任主持,西安分會場由周濤、張曉擔任主持。晚會採用三地互傳直播的形式,使春晚走出北京讓北京以外的觀眾感受春晚現場的氛圍。

晚會於1996年2月18日晚20:00在中央電視台首播。

視頻

199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相關視頻

1996年第十四屆春節聯歡晚會好聽歌曲(一)
中國十大小品男演員排行,郭冬臨勉強上榜,陳佩斯只能排第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