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作者韓寒,類別 出版 / 虛構,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 2013-06,提供方果麥文化,字數約 92,000 字,ISBN9787201086668。

天津人民出版社創辦於1950年,是中國成立最早的地方人民出版社[1]之一。半個多世紀以來,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大量優秀書刊。這些書刊在中國有着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青年讀物[2],一直是天津人民出版社主要的出書方向和支柱產業。作為中國青年讀物協會理事單位,天津人民出版社多次獲得中國青年讀物獎及各級各類圖書獎。

內容簡介

《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是中國作家韓寒所著的一部長篇小說。在該書中,韓寒採用了兩條敘事路線,即現實與回憶交替進行。他以一種「在路上」的方式,試圖與這個世界談談,試圖尋找令人信服的價值。

小說延續韓寒以往的風格,語言犀利而富有幽默,開創了韓寒「公路小說」的新概念,新品牌,較之之前作品有更鮮明的人性,更深的現實意義。

在該書中,韓寒採用了兩條敘事路線,即現實與回憶交替進行。現實情況是路子野駕着1988去監獄接一位朋友,在路上他認識了妓女娜娜,經過一系列的波折,他們兩個成為了患難與共的朋友。路子野帶着娜娜一起上路去尋找她的歸宿,但最終卻沒有能夠如願。另一條思路是路子野在路上穿插進去的回憶,包括他的童年往事,比如爬旗杆,劉茵茵,丁丁哥哥,聖鬥士,小虎隊以及他年輕時和孟欣童的青澀愛情。

作品以一部旅行車為載體,通過在路上的見聞、過去的回憶、撲朔迷離的人物關係等各種現實場景,以韓寒本人對路上所見、所聞引發自己的觀點。這場真正的旅途在精神層面,如果說似乎逾越了部分法律和道德的界限,但出發點也僅僅是希望在另一側找到信仰

作者介紹

韓寒,1982年9月23日出生。作家,賽車手。已出版作品:《三重門》、《零下一度》、《像少年啦飛馳》、《通稿2003》、《毒》、《韓寒五年文集》、《長安亂》、《就這麼漂來漂去》、《一座城池》、《寒》、《光榮日》、《雜的文》或有其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