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68年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68年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原圖鏈接來自 國際殘奧會委員會 的圖片

1968年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968年11月4日至11月13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進行。在1964年東京殘奧會上,墨西哥觀察員與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IPC)協調在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會後,舉辦同年的殘奧會。這給殘奧會運動帶來了一個驚喜,但兩年後,由於技術上的困難,墨西哥政府收回舉辦承諾,放棄殘奧會的舉辦。

基本內容

有來自28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750名運動員參賽。

本屆殘奧會設10個大項,181個小項。

為了紀念以色列獨立20周年,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殘疾人組織,申請在拉馬特甘特拉維夫舉辦1968年的國際斯托克曼德維爾運動會。

本屆殘奧會的開幕典禮於11月4日在耶路撒冷的希伯萊大學體育場舉行,現場的觀眾超過一萬人。以色列副總理宣布本屆殘奧會的開幕,總共有來自29個國家的750名運動員來自參加了本屆比賽。

與1964年的東京殘奧會相比,本屆殘奧會在比賽規模上有了較大的發展。一些新的比賽項目進入殘奧會比賽:草地保齡球,女子籃球和男子輪椅100米比賽都第一次出現在殘奧會比賽中。同時本屆殘奧會也在運動員分級制度中採取新的規則和制度[1]。本屆殘奧會共有九個比賽項目:田徑(田徑賽事,包括鐵餅,鉛球,標槍和投擲),籃球射箭擊劍草地保齡球桌球游泳乒乓球舉重

來自意大利25歲運動員羅伯托(Roberto Marson)成為本屆殘奧會會的優秀運動員。他在1964年的東京殘奧會中奪得過兩枚金牌。在這屆比賽中,他擴大了他的運動項目,參加了游泳和擊劍比賽,並最終贏得了9枚金牌,包括三枚田徑金牌,三枚游泳和三枚擊劍金牌。另一個表現傑出的運動員是來自澳大利亞的24歲運動員洛林多德(Lorraine Dodd ),在同一天裡創下了3個游泳紀錄。來自美國的20歲運動員歐文(Ed Owen),也獲得了豐收,他在田徑比賽中獲得兩枚金牌,在五項比賽中,獲得一枚金牌,此外他還在游泳比賽中,獲得兩枚金牌,以及一枚籃球銀牌,和一個標槍銅牌

男籃決賽進行得非常精彩,激烈,東道主以色列以47-37擊敗美國隊[2],獲得這枚重要的金牌。在本屆比賽中,美國以30枚金牌名列金牌榜榜首,其次是獲得27金的英國代表隊和15金的以色列代表隊。

本屆殘奧會的閉幕式於11月13日下午在特拉維夫舉行。

視頻

1968年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相關視頻

第15屆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

參考文獻

  1. 殘奧會發展與演變,人民網,2008-9-5
  2. 殘奧歷史,新浪博客,200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