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2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21'是由黃建新 鄭大聖導演。黃軒 倪妮 王仁君 劉昊然 袁文康 宋佳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1921
  • 類 型 劇情 歷史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黃建新 鄭大聖
  • 主 演 黃軒 倪妮 王仁君 劉昊然 袁文康 宋佳
  • 首映時間 2021-07-01

主要演員

宋佳

1980年11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

1993年是宋佳事業的巔峰,她選擇去了美國,這成為她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轉折。此後的六年,宋佳輾轉於世界的各個角落,在奔波忙碌中獨自品嘗着自己年輕氣盛、衝動出走留下的諸般滋味,縈繞在她心中的仍然是最愛的表演藝術。 終於,一篇報告文學《嫂子,你是上帝派來的媽媽》促成了宋佳的回歸。嫂娘張敏為了五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妹耗盡青春、奉獻生命的真實故事震撼了宋佳,在息影六年之後,宋佳回國投拍電視劇《嫂娘》,這部由她自己擔任主演和製片人的作品囊括了金鷹獎和飛天獎等八項大獎,自己也憑藉此片榮貨中國電視劇最高獎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宋佳再一次令萬眾矚目。 在茅盾文學獎作品改編的電視劇《塵埃落定》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得2003年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獎」和「最具人氣獎」。

2001年,因參演現代劇《其實不想走》而出道。2006年,因出演電影《好奇害死貓》開始嶄露頭角,並獲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7年,主演電視劇《闖關東》。2010年4月,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大女當嫁》播出。2012年,憑藉電視劇《懸崖》獲第18屆上海電視節最佳電視劇女演員獎及第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2013年,憑藉電影《蕭紅》獲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第9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最佳女演員、第1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紅楓葉獎最佳女主角。2015年,擔任第21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電視劇單元評委。

2016年1月5日,被聯合國授予「聯合國環境署可持續消費項目倡導者」稱謂,成為首位被聯合國授予官方身份的80後公眾人物 ;9月7日,憑藉電影《師父》獲得第20屆華鼎獎中國最佳女主角獎。2018年6月,擔任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國際影片評選委員會評委;11月,宋佳主演的電影《詩人》入圍第31屆東京電影節主競賽單元;12月,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屆理事會理事。2019年12月16日,獲得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行業大會暨電影之夜年度女主角;12月19日,獲MAHB時尚先生盛典「年度電影演員」年度電影演員。2020年5月25日,主演的電視劇《小捨得》開機。 [1]

劇情介紹

影片以時代「橫截面」視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後的故事,全景式重現了百年前波瀾壯闊、開天闢地的歷史時刻——來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齡僅28歲的熱血青年們,突破國際各股複雜勢力的監控和追蹤,聚集上海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見證中國共產黨的成立。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