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歲的純情(第58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誰也擋不住》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06年1月2日播出的愛情喜劇,由李泰昆執導,鄭賢淨編劇,洪慶民、李英雅主演。

該劇講述了富家女恩敏與法律系大學生泰景結婚後,在貧窮的婚姻生活中面對生活的故事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19歲的純情
  • 外文名 열아홉순정
  • 其它譯名 加油,菊花(台灣)
  • 出品時間 2006年
  • 出品公司 韓國KBS電視台
  • 製片地區 韓國
  • 拍攝地點 韓國 發行公司 KBS 1TV
  • 首播時間 2006年5月22日
  • 導 演 鄭成孝、黃仁赫
  • 編 劇 具賢淑
  • 主 演具惠善,徐智錫,李民雨,李允芝,韓振熙,尹汝貞,申久,李惠淑
  • 集 數 167集
  • 每集長度 35分鐘
  • 類 型 愛情片,劇情片,家庭劇
  • 上映時間 2006.05.22~2007.01.12
  • 在線播放平台 愛奇藝
  • 接 檔奇男怪女
  • 語 言 韓語
  • 續 作比天高比地厚

劇情簡介

雖然這是一個愛情也以物質條件和階層背景為前提的時代,但是純情還是存在的。

菊花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決定國際結婚,就離開延邊搭上了開往首爾的船。然而在陌生的地方等待她的不是潔白的婚紗,而是要做她丈夫的人的屍體。

菊花在一個人都不認識的陌生地被丟下了,在首爾的生活很容易發生錯誤,再三出問題,但她仍以樂天、積極的性格克服各種困難,絕不泄氣,終於找到真愛並結婚。

菊花是一個面對所有逆境和挫折,都以笑容和智慧來面對的明朗的延邊girl。菊花的純情和明媚,是想給生活壓抑的現代人傳遞夢和希望的消息。

明朗的延邊少女在試練克服期的過程中,找回失去的純真.[1]

演職員表角色介紹

梁菊花

演員 具惠善

「19歲,不算是小,我可以愛你嗎?」

像在6月的蔥田裡拔出來的蔥根一樣又新鮮又充實的,沒被常世污染的無公害姑娘延邊女孩。

菊花雖然小的連寒毛也看得見,但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所以懂事很早。對任何事都以樂觀、勇敢的態度面對,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打影子。以倔強勁兒活,以倔強勁兒死。又明朗又率直的機靈鬼。

別看她外表純潔、柔嫩,似地下卻是個丟三落四又頻出乎意料。一看到不義的事,就忍不住跳出來。性格上還有些急躁。總之是決不能小看的純粹的姑娘。 還有,她非常土,土得不得了!!

白色襪子、喇叭裙、圓領巾和在長發上的卡子,這些打扮讓我們想起70年代的電影。她特有的氣質還正好配她本人。

洪友京

演員 李民雨

「不良公主朴潤珍,這個女人到底從哪兒開始修理?」

洪老爺的長孫,又熱情又溫柔又心寬的男型,進UT公司,現在在計劃部工作。

跟潤厚是大學同窗。

跟從基層開始的自己不同,潤厚托父親的福一下子成為公司的理事。一般的人都會不服氣,但絕不露出半點不平之意,表面上仍然畢恭畢敬。

因為從小學習優秀、態度端正,所以一直爺爺和父母一直期待有加。其實洪老爺想將西裝製作的家業傳給他,但因為友京媽一直沒開過口。

但是因為友京從小到大看到爺爺和小伯伯做西裝,自然產生了對西裝的興趣。

朴允侯

演員 徐智錫

「看着她,就笑口常開。雖然不想承認,但一看到那個土得要命的女人心就嘣嘣直跳。這是愛情嗎?」

父親是尖端未來通信公司『UT'的CEO,母親是韓式廚師。是被遺傳最上級基因的帥哥,身材超棒,十全十美的UT公司計劃部的理事。外號是iceman,對每件事都要求完美,沒有一點兒餘地,自尊心很強,說話很直率,不容易讓別人接近自己。他喝咖啡時要求固定的溫度,放文件夾也有順序,接電話也有自己的禮節…因為接近潔癖症的挑剔性格,他的秘書平均兩個月換人。

總而言之是個以自己的驕傲生活的傢伙!

但是,仔細看起來他卻有很多缺點,膽子也小。

從小學到大學走的都是精英過程,沒經歷過失敗,因此自然不懂生活上的細節。因為初戀的失敗,所以不相信愛情。不,他相信愛情本來就是不存在的東西。一句話說就是不懂愛的男人。但是他確實有能力能夠保護自己。

朴允珍

演員 李允智

「2006年的新版《溫達和平江公主》里的他和我,但愛情是像原版一樣的真實~」

潤厚的妹妹,像小娃娃一樣的外貌,但擁有塑料心臟。是個從小對學習不感興趣,只關心如何打扮,喜愛名牌兒的名牌girl。

腦子裡的東西還不到最大容量的一半,空蕩蕩的。討厭複雜、難解的事。應此她的朋友們給她起了個黃蘿蔔的外號(韓語的意思是單純、無知、亂鬧)。本人是不知道朋友們不理自己的公主派。上大學的4年期間一次也沒在圖書館借過書,對學業毫不關心。把每天從首爾到地方城市用轎車通學的事當做開車兜風。用一句話可以說充滿傲慢、虛榮心的瘋丫頭。

大學一畢業,她媽媽想藉助她年輕的優勢把她處理掉,因此讓她相親,因此每個周末都有相親的安排。忙的時候,甚至一周三次相親。上學的時候什麼都玩兒,但在男人的面前卻是假裝淑女。但她也有個優點:因為不想動腦子,所以絕不會算計別人。也很會撒嬌,純真並坦率。

朴東國

演員 韓振熙

朴東國(韓振熙飾演):UT電子會長。允真、允厚、允智的爸爸,雖然總是和自己的老婆打仗,但是真是很愛她。兒女是他的驕傲,是一位好爸爸。其實公司的事情他基本都交給允厚做了,很少看見他有什麼約會和應酬。

尹明惠

演員 尹汝貞

尹明惠(尹如珍飾演):一個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女人。允真、允厚、允智的媽媽,朴會長的老婆。愛出風頭,刀子嘴豆腐心。對外總是裝出一位好老婆好媽媽的樣子,但實際上這位比朴會長還要大三歲的大嬸根本就沒長大過一樣。[2]

獲獎記錄

2006KBS演技大賞 獲獎者

最佳優秀演技賞 申久

助演賞 李漢偉

新人演技賞(女) 具惠善(提名)

新人演技賞(女) 李允芝(獲獎)

新人演技賞(男) 徐志錫

劇集評價

作為KBS擅長的長篇劇,該劇在2006年5月22日的首播中,即以收視20.8%的漂亮成績順利地邁出了第一步。而在往後的167個日子裡,收視率穩步上升,憑着劇中演員的自然演技,樸素、有趣而又充滿生活韻味的劇情,牽動了成千上萬顆有情人的心,讓大家陪着它哭,跟着它笑,從中感悟生活,獲取前進的力量。

主人翁的命運雖然坎坷,但她以樂天、積極的性格克服了種種困難,最終在韓國扎了根,獲得了愛情和家庭的溫暖。劇中人物形象十分鮮明,菊花的堅強以及守護愛情時的勇敢,「零下40度」允侯在愛情浸潤下逐漸融化的冰冷的心以及對愛情的執着,宇京的正直憨厚,允珍的缺心眼,申瑩大方的白領形象。正是這一個個樸素而又生動的人物,上演了一段段平常卻又扣人心弦的情節,一步步地擄獲了觀眾的心,向生活壓抑的現代人傳遞着夢和希望的消息[3]

第58集

羽慶喝得爛醉,允貞送他回家卻被家人為難;洪老頭因代替豐邱受傷而深得惠淑的心,豐邱只得乾瞪眼。

劇集爭議

該劇中出現誤讀中國人的情節。觀眾指責編劇描寫中國人貧窮落後、歪曲中國人形象。中國粉絲認為把主角寫這麼「土」很不符合事實。很多韓迷紛紛譴責「將中國人的形象寫成這樣,分明是對中國人形象的歪曲」。另外,電視劇中描寫的女主角的家鄉延邊農村也顯得破舊和貧窮。中國電視劇編劇、陝西作協作家張平評論這一事件時,稱這種錯誤是因為文化誤讀和刻板印象造成的,韓劇編劇在創作劇本時,由於對中國的文化和國情缺乏了解,才寫出不符合事實的情節[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