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798年愛爾蘭起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798年愛爾蘭起義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1798年愛爾蘭起義

愛爾蘭反抗

英國統治的起義

1798年愛爾蘭起義 愛爾蘭反抗英國統治的起義。 [1]

簡介

1798年愛爾蘭起義是愛爾蘭反抗英國統治的起義,由於受美國獨立戰爭法國大革命的啟發,聯合愛爾蘭人會組織了此次的起義。起義者與法國結盟,法國派軍隊在梅奧郡登陸,並在卡斯爾巴戰役科盧尼戰役等戰役協助起義者。最終起義被英國鎮壓,死亡人數約在一萬至三萬間。

詳情

18世紀末,法國大革命期間,尋去獨立的愛爾蘭人說服拿破崙在愛爾蘭對英國開戰。拿破崙遣送了一支2000人的部隊到愛爾蘭南岸,但他的軍隊和愛爾蘭的農民都很快就被鎮壓了。農民起義的首領被捕和處決,其他參與的人也被捕。

對此,英國政府擔心愛爾蘭會與法國站在同一陣線,決定將兩個國家合併成一個統一的國家。經由兩國議會決議,於1801年1月1日生效。1801年大不列顛和愛爾蘭聯合王國成立時創計使用的旗幟如今仍然是大不列顛和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國旗,由英格蘭國旗和蘇格蘭國旗再加上代表愛爾蘭的聖帕特里克十字層疊而成。

參考來源

  1. 1798年愛爾蘭起義,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