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234(邰正宵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234》邰正宵演唱的歌曲。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1234

歌曲演唱:邰正宵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歌詞

1月2月3月4月甜蜜的5月

相愛過的6月

7月8月9月10月難忘11月

與你暫別12月

每一天每一年愛你從不停歇

好想留住這種感覺

每一分每一秒都愛你多一些

要用時間讓你去了解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想念的季節

秋風裡的落葉

愛過痛過笑過哭過輕輕的活着

心裡日記為你寫

每一天每一年愛越來越強烈

要讓感動化成音樂

每一分每一秒像流金的歲月

讓人回味每一段情節

1月2月3月4月平淡的5月

終與你的6月

7月8月9月10月相約11月

牽你的手12月

一起掀開新的一葉

歌手簡介

中文名: 邰正宵

外文名: Samuel Tai

別 名: 阿宵、阿B、宵、正宵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星 座: 天蠍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71cm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 1966年11月6日

職 業:歌手 演員

畢業院校: 台灣高雄醫學院

經紀公司:北京百娛時代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紙鶴、找一個字代替、心要讓你聽見、一千零一夜

籍 貫 :安徽當塗(屬於馬鞍山地區)

家庭成員:父母 哥哥 姐姐 弟弟

語言能力:英語 國語 粵語 閩南語

特殊專長:作詞 作曲

最欣賞的藝人:許冠傑

最喜歡的顏色:白色

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看電視 游泳

最喜歡的動物:貓 狗

最喜歡的食物:港式飲茶

最喜歡的飲料:礦泉水

最喜歡的異性典型:大方 活潑

最害怕的事情:做噩夢

早年經歷

邰正宵讀書時成績很好,高中畢業後順利考入台灣高雄醫學院修讀醫學技術系。還沒畢業,邰正宵參加台灣音樂大賽獲獎,並且得到唱片公司垂青,畢業後簽入唱片公司,全情投入歌壇,短短兩年時間發行《九佰九拾九朵玫瑰》打開自己的一片天地。

演藝經歷

1988年,邰正宵參加校園民歌比賽獲獎,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出版過《烈火青春》合輯 、《理想男孩》 、《痴心的我》等專輯。1991年,邰正宵大學畢業後,便與唱片公司簽定長期合約,全情投入歌壇。

1993年,邰正宵推出的《找一個字代替》專輯,當中的主打歌曲 《九百九拾九朵玫瑰》大受歡迎,不但成為全球華人情歌的典範,更把邰正宵的事業推上高峰,獲 "情歌王子" 的美號; 之後推出的《想你想得好孤寂》、《千紙鶴》、《心要讓你聽見》等歌曲,亦深受兩岸三地歌迷的愛戴。

1994年,邰正宵與香港新藝寶唱片公司簽約返香港樂壇發展,特別出版《想你想得好孤》專輯,成為香港商業電台十大國語歌曲選曲。

1995年,邰正宵推出《心要讓你聽見》成為MOTORORA(摩托羅拉)傳呼機宣傳廣告主題歌。《當代歌壇》雜誌1994年度、1995年度港台地區十大東方之星。

2006年,邰正宵推出新歌《明天的香格里拉》,該歌曲登上百度新歌榜首位。

2016年4月12日,「時光發聲·夢萊有音」全國巡迴演唱會在深圳舉行新聞發布會,歌手張鎬哲、邰正宵、歌手文章、趙傳出席。

參演電影

源來是愛 2003-10-30 飾演: Ah Kit 導演:冼杞然

七匹狼 1989-04   飾演:小邰 導演:朱延平 主演:張雨生, 庹宗華, 王傑

主要成就

2012 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殿堂歌手大獎 (獲獎)

2010 音樂先鋒榜港台最佳先鋒創作歌手 (獲獎)[1]

2010 音樂先鋒榜港台十大先鋒金曲 九霄雲外 (獲獎)[2]

2009 勁歌王港台最佳唱作人 (獲獎)

2008 勁歌王最佳原創歌曲 我不配 (獲獎)

2007 勁歌王最愛華語經典金曲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獲獎)

1999 華夏原創金曲榜 台灣地區最受歡迎歌手獎 (獲獎)

1996 十大中文金曲 愛歸零 (獲獎)

1995 年度精選金心國語歌金獎 心要讓你聽見 (獲獎)

1995 十大中文金曲 一千零一夜 (獲獎)

1994 十大中文金曲 千紙鶴 (獲獎)

1994 年度金心最佳國語歌曲獎金獎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獲獎)

1990 新聞局第一屆"金曲獎" 新人獎優良演唱者 痴心的我 (獲獎)

1988 校園民歌比賽最佳創作獎 無奈 (獲獎)

音樂作品

千紙鶴

找一個字代替

一千零一夜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心要讓你聽見

九佰九拾九朵玫瑰

想你想得好孤寂

相思如麻

心要讓你聽見

茶湯

我愛過你

社會活動

2006年,當選港台的禁毒大使。

2014年,湖北荊門萬達廣場,台灣情歌王子邰正宵親臨現場,與數千荊門市民熱情互動。

2014年,邰正宵擔任澳斯曼衛浴「節水明星大使」。

人物評價

他的歌聲溫柔而有男子氣,他作的詞悽美又浪漫,他扮演的角色憂鬱而耐人尋味。然而透過邰式音樂來看生活中真實的宵:開朗、幽默,氣質灑脫,舉止言談沒有半點虛偽、做作。因為信仰基督而越發善良、真誠。更有一身好武藝帥氣得讓人心跳加速。(網易財經評)

「數字情歌」是邰正宵的專利,也是這位創作歌手最成功的創意,使我們能見到邰正宵專輯有一個非常統一的概念和非常流暢的延續。幾乎每一張專輯裡都能至少看到一首有關數字的歌曲。《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紙鶴》、《一千零一夜》合稱為「三千情歌」,讓巔峰時期的邰正宵有三千寵愛集於一身的感覺。抒情是邰正宵為人熟知的風格,而他內心更偏愛的是搖滾風格的歌曲。兩者結合而成的「抒情搖滾」風格,從早期的《為我喝采》專輯開始就一直貫穿,到2007年的《我不配》專輯得到重點宣傳。2009年《九霄雲外》專輯開始,邰正宵將養生理念融入音樂中,獨創出「能量音樂」概念。(新浪網評)

照片裡的邰正宵,細膩的皮膚,精緻的輪廓俊逸的儀容,給人多情脆弱的感覺;但他縱橫兩岸三地歌壇20年,仍然保持著高潔的情操和品德,可見他並不脆弱,而是有堅韌的定力和意志。與邰正宵交談,很容易被他的坦率熱誠所感染,讓人覺得,不是面對一位著名的歌星,而是面對一位友愛的弟兄。(騰訊網評)

參考文獻